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发电厂“老龄化”严重 澳维州夏季或陷停电危机

发布时间:2019-08-26 17:0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AEMO)22日发布最新预测报告,警告如果火力发电厂不能重新运作,维州及新州将在夏季面临断电危机。

 

澳维州面临严重停电危机

 

  据报道,报告预测,由于澳大利亚“老龄化的煤炭机组”发生了不可控且影响力大的事件,电力可依赖性持续降低,超过100万户维州家庭将在夏季高温时面临停电危机。

  据悉,今年1月,由于极度高温和Latrobe Valley发电厂的3台机组故障,维州和南澳有37.5万户家庭经历了一个小时的停电。

AEMO提出警告:“如果维州两座发电厂到了夏天时仍然关闭,也没有额外的供电保障,维州在夏季将被迫面临电网负荷削减,可能会发生多种情况。”

 

新州或也将经历维州危机

 

  AEMO还预测,由于Liddell发电厂关闭,77万户新州家庭到了夏季也将面临停电危机。

  AEMO首席执行官兹博曼(Audrey Zibelman)表示:“持续使用后备电力是不可持续的。这种应对措施会给消费者增加开销,并且给能源可依赖性带来危机。”

  据悉,由于高温天气时,民众对电力的高需求和老化发电厂无法预料的停机延期,到2023年至2024年时,新州将面临维州夏季的类似危机。

对此,兹博曼呼吁对电力行业立即采取措施,进行投资,以提供可负担、可靠的电力供应。她说:“我们需要利用发电系统中的一切资源,利用在电力行业出现的技术进步带来的机会,以最低的成本满足目前和未来的能源需求。”

 

澳联邦能源部长批维州政府

 

  澳大利亚联邦能源部长泰勒(Angus Taylor)表示:“维州政府给全国能源市场制造了不必要的危机。2018年,维州就几乎没有满足达到标准,导致20万名消费者遭遇停电。维州人打开灯的开关时,他们应该相信灯会亮。”

  对此,维州能源厅长安布罗西奥(Lily D'Ambrosio)回应称:“是老化的火力发电厂不断倒闭导致的供电危机,未来几年最大的威胁是缺少全国性的能源政策……维州对可再生能源进行了投资,未来将极大地改善我们的能源供应情况和可依赖性。”

原标题:发电厂“老龄化”严重 澳维州夏季或陷停电危机

 

责任编辑: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