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内新闻 >能源资讯 >

正文

数字丝绸之路国际合作会议在重庆举行

发布时间:2019-08-27 17:3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育英

“数丝合作共创未来”为主题的数字丝绸之路国际合作会议8月26日在重庆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召开。

  重庆市市长唐良智在致辞中表示,重庆处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上,是中国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具有独特而重要的作用。重庆将深度参与数字经济国际合作,围绕推动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发展,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进智能产业、智能制造、智慧城市协同发展,并将重庆建设成为智能产业基地、大数据智能化应用示范城市。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主任黄勇主表示,数字经济是中国全方位对外开放格局中最具活力、创新能力最强的领域之一。建设数字丝绸之路既是中国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和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的新领域,又为“一带一路”建设注入了新力量。中国已成为全球领先的数字技术投资大国、数字应用创新大国、数字产品开发大国,有意愿也有能力在推动全球数字化转型上做出新贡献,为全球经济特别是数字经济治理新模式构建展示中国智慧、提供中国方案、贡献中国力量。

  老挝邮政通讯部部长,乌拉圭工业、能源、矿业部部长,塞尔维亚贸易、旅游和电信部副部长兼国务秘书,土耳其交通和基础设施部副部长,马来西亚雪兰莪州副省长,新加坡通信媒体发展总局局长,阿根廷驻华大使,墨西哥驻华大使等政府代表就各国数字经济发展情况、探讨数字经济国际合作等内容发表了演讲。

  在成果签约环节,来自五个国家的12个政府部门、专业机构和企业代表在会议现场正式签约并交换文本,涵盖人工智能、大数据、工业4.0、数字贸易等领域,涉及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技术转移、国际交流等合作内容。

原标题:数字丝绸之路国际合作会议在重庆举行

 

责任编辑: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