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2022年清洁能源将满足约旦22%的电力需求

发布时间:2019-08-30 17:20:58     来源:商务部网站

《约旦时报》报道,8月27日,约旦能矿大臣海拉·扎瓦提为第六届国际和第五届阿拉伯可再生能源论坛揭幕,预计到2040年,该行业将投入5000亿美元的投资。

2014年以来,约旦完善立法环境,促进了可再生风能和太阳能项目的发展,已向国家电网提供1200兆瓦的“清洁电力”,占2018年约旦发电总量的12%。预计到2022年,清洁能源将满足约旦电力需求的20%,而2014年仅为1%。目前可再生能源投资已超过40亿美元。

能矿部正制定2030年能源行业“长期战略”和2050年能矿部愿景,该愿景将涵盖公私部门机构。战略的四个关键支柱为减少能源进口、增加对本地可再生能源依赖、实现能源安全和多样化、降低能源成本。

约旦正加强与邻国的合作,推进约旦与周边国家的电网连接,进行能源特别是可再生能源交换。2018年,约旦的可再生和清洁能源市场增长在中东北非排名第一,在国际上排名第三。

扎瓦提表示,考虑技术因素导致的高投资成本,有“吸引力”的资金来源很有必要。“充分利用可再生能源,降低开发和生产成本,需要在国内、区域和国际层面开展更多合作”。

原标题:2022年清洁能源将满足约旦22%的电力需求

 

责任编辑: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