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布亚液化天然气项目重新谈判

发布时间:2019-09-03 17:33:21     来源:商务部网站

综合《信使邮报》近日报道,巴新石油部长库阿率领的政府谈判团队8月15日抵达新加坡,寻求与道达尔石油公司等就巴布亚液化天然气项目合约条款进行重新谈判。由于双方坚持各自立场,谈判没有取得进展,陷入进退不得的僵持局面。相关细节并未披露,但库率领的巴新政府谈判团队已“静悄悄、两手空空、无精打采地”回到国内。

道达尔-埃克森美孚依然坚决要求巴新政府遵守已经达成的协定,他们认为各方为此项目已经投入数十亿美元,且巴新政府已经签约,不能出尔反尔,因此拒绝对巴新政府作出让步。上述公司表示,不论结果如何,已经做好准备诉诸法律。

马拉佩总理表示,尽管新加坡谈判不欢而散,巴新政府将继续就巴布亚液化天然气项目的与有关各方开展对话与讨论。巴新政府对最终达成各方满意的新项目合约表示乐观。马并未透露有关谈判细节,但表示很快将有官方声明。

巴布亚液化天然气项目现有合约由前任奥尼尔政府于2019年4月19日签订,引发巨大争议,导致前政府倒台。马拉佩政府5月30日上台后,认为该项目对巴新人民和政府不利,决定寻求重新谈判。库表示,巴新人民的诉求必须得到正视,巴新已做好接受重新谈判出现任何后果的准备。作为主权国家,巴新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根据巴新政府与道达尔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石油探索公司联合体先前签订的项目合约,巴布亚液化天然气项目总投资130亿美元,建成后将使巴新液化天然气出口增长一倍。

原标题:巴布亚液化天然气项目重新谈判

 

责任编辑: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