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内新闻 >能源资讯 >

正文

青海油田原油日产量攀升至6340吨 达历年最高水平

发布时间:2019-09-04 17:25:24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孙睿、吉海坚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青海油田分公司(以下称“青海油田”)4日披露,据最新数据统计,青海油田原油日产量目前已攀升至6340吨,比第一季度增产300吨,天然气夏秋产量保持在1700万立方米以上,达到历年最高水平。

  青海油田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油气田,也是中国最早开发的油田之一。位于青海省西北部的柴达木盆地,是青海、西藏、甘肃省三省区重要产油、供气基地,平均海拔3000米左右。

  青海油田勘探事业部总地质师薛建勤介绍,青海油田集中勘探英雄岭和阿尔金山前,精细勘探柴西南区,风险勘探盆地腹部大型构造带。切探2井获得重大突破,风西收获大风山地区N1地层产量最高自喷井。眼下,青海油田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机遇期和千万吨规模高原油气田建设的关键期。

  “唯有发现更多优质油气资源才能稳固高原油田高质量发展的根基。”薛建勤说,柴达木盆地地质状况极其复杂,只有因地制宜一区一块创新工程技术,持续不断攻关,才能突破油气勘探的瓶颈,进而显现勘探的效益。

  为此,青海油田在地震资料采集上,首次应用“有线无线混采、自主激发、全时记录”技术,红山三维大幅减少空道、空炮数量,数据合成完整率已达99.97%。创新观测系统,冷北和风西三维基岩顶面资料品质大幅提高。处理解释上,创新浅层和倾角约束建模、OVT五维插值与TTI各向异性深度偏移、全方位角度域成像和地质统计学反演等技术,复杂构造和侏罗系内幕成像质量大幅提高,圈闭更为落实。上半年,共落实圈闭79个,圈闭面积1331平方千米,有力支撑了探井井位部署。

  同时,全面推广“四合一”钻井技术,加大精细控压设备和垂直钻井、水力振荡器、扭力冲击器、微扩孔器等提速工具应用力度,在平均井深增加360米的情况下,机械钻速达到每小时7.22米,同比提高48%。牛13井综合应用“空气举水、充气钻进、钻屑堵漏”技术,漏失量比邻井减少1100立方米,缩短钻井周期10天。

  此外,青海油田还实施直井缝网压裂7层组,使翼评1等3口井措施后获工业油气流。峁3井缝压后快速返排、优化气举排水采气工艺,基本实现气井稳定生产,实现了对低饱和度气藏勘探的有益探索。

原标题:青海油田原油日产量攀升至6340吨 达历年最高水平

 

责任编辑: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