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油价倍增 美页岩油企业却日子难过

发布时间:2019-09-05 14:00:47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台媒称,由于美国页岩油企业债台高筑,财务吃紧日益严重,加上华尔街对该产业的注资兴趣大减,导致美国业者筹资困难,引发该产业掀起一波破产潮。

据台湾《工商时报》9月4日报道,法律事务所Haynes and Boone8月报告指出,2019年以来有26家美国石油与天然气业者申请破产,这其中包括Sanchez Energy与Halcon Resources。2018年共28家业者倒闭,相比之下,今年申请破产企业数量会严重超过去年。

报道称,开始时,许多页岩油业者看好油价会愈来愈高,足以支撑公司营运,因此不断举债扩产能,然而多年来报酬微薄。如今,庞大的债务压力令业者喘不过气,无力偿还旧债,也无力取得新资金,华尔街投资人对页岩油营运的质疑与日俱增。

报道认为,预料接下来还会有企业申请破产。

根据信评机构惠誉咨询公司资料,能源公司的垃圾债券8月违约率达5.7%,为2017年以来最高。此数据为评估该产业财务压力的指标。

与前几年不同的是,此波破产潮并非受到油价崩跌的冲击。自2016年迄今,美国基准油价几乎倍增。

原标题:油价倍增 美页岩油企业却日子难过

 

责任编辑: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