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经济论坛非洲峰会聚焦包容性发展

发布时间:2019-09-06 17:52:44     来源:新华社     作者:高原

世界经济论坛非洲峰会4日在南非开普敦国际会议中心开幕,与会代表呼吁非洲国家抓住机遇,实现包容性发展,创造共享未来。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将围绕如何利用第四次工业革命实现包容性发展、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创造更好的投资环境、加速非洲贸易一体化、鼓励技术创新、推广新技术应用等话题展开讨论。

  据会议主办方透露,论坛将在南非启动第一个非洲第四次工业革命联盟中心,通过建立智能机构、吸引投资、实现产业整合和构建创新区域架构来推动可持续发展,为共同繁荣开辟道路。

  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出席了当天举行的经商便利讨论会。他表示,第四次工业革命为非洲国家发展提供了新机遇和挑战,非洲国家应因势利导,充分利用非洲有利条件,实现包容性发展。

  拉马福萨说,为推动工业化进程,南非正在调整其产业策略,将发展重点转移至可再生能源和油气等领域。他表示,南非政府将简化投资手续,为投资者提供“一站式”服务,争取早日使南非进入全球经商最便利的50个国家之列。

  在本次会议上,阿里巴巴参与的“非洲成长平台”也正式启动,该平台旨在帮助非洲中小企业和创业者参与全球市场。

  世界经济论坛执行委员会成员、非洲事务负责人埃尔西·坎扎在记者会上说,非洲企业家是非洲最宝贵的财富,但如果没有政策和资金支持,他们单凭自己的力量很难取得成功。“非洲成长平台”的重点正是向非洲中小企业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

  据阿里巴巴副总裁黄明威介绍,阿里巴巴通过提供数字经济培训、成立非洲青年创业基金等方式支持和赋能非洲中小企业及创业者。

  阿里巴巴已经与卢旺达签约共建eWTP世界电子贸易平台。卢旺达驻华大使卡勇加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不只卢旺达,整个非洲都能够从与阿里巴巴的电商合作中受益。”

  本次世界经济论坛非洲峰会的主题为“第四次工业革命下的包容性增长和共享未来”,来自全球近百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国际和地区组织代表以及商界学界人士等1000余人将在3天的会议上,为非洲今后的发展规划蓝图,建言献策,制定未来一年的区域和行业计划。

原标题:世界经济论坛非洲峰会聚焦包容性发展

 

责任编辑: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