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内新闻 >能源资讯 >

正文

台山核电2号机组投入商运 法国企业积极评价法中核电合作

发布时间:2019-09-09 16:51:14     来源:新华社、人民日报     作者:韩茜、李刚

北京时间971715分,广东台山核电2号机组已顺利完成168小时示范运行,具备商业运行条件。这是继台山核电1号机组后,全球第二台投入商运的欧洲先进压水堆(EPR)三代核电机组。

台山核电工程项目合作方、法马通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贝尔纳·丰塔纳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台山项目是法中两国在核电技术、工业与人文方面的合作典范,不仅对法中核工业发展起到正面、积极的推动作用,也为全球核电工业树立了新标准。

法国电力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乐维说,台山项目的成功得益于法电与中广核以及两国核电行业富有成效的合作。

  台山核电一期工程是中法两国能源领域在华最大的合作项目,由中国广核集团、法国电力集团和广东省能源集团共同投资组建的台山核电合营有限公司负责建设和运营。法国电力集团及其子公司法马通为项目提供了EPR三代技术。台山12号机组建成后,预计每年可减少标煤消耗约803万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超过2109万吨,相当于造林5850公顷。

  据悉,台山核电站是压水堆技术第三代核电站,有两大特征:首先是容量大,装机容量达1750兆瓦;其次是安全性强。三代技术区别于二代技术的最大特点是安全,可以充分防范核安全事故的发生。

台山核电1号机组于2009年开工建设,20181213日投入商运,是全球首座投入商运的EPR三代核电机组。2号机组于2010年开工建设,2019412日开始装料,623日成功并网发电,97日成功具备商运条件。

 

责任编辑:Cherie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