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

正文

巴基斯坦尼鲁姆·杰卢姆水电站工程首台机组实现并网发电

发布时间:2018-04-20 11:26:18     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

2018413日下午340分,中国葛洲坝集团承建的巴基斯坦尼鲁姆·杰卢姆水电站工程首台机组实现并网发电,巴基斯坦总理阿巴西出席发电庆典仪式并亲自按下机组启动按钮,标志首台机组正式投入商业运营。巴基斯坦克什米尔地区总统扎尔达里、克什米尔地区总理海德尔·汗、能源部首席部长莱加里、水资源部首席部长阿里沙、信息部部长凯拉、国防部部长赫瓦贾·阿西夫、水电开发署(WAPDA)主席穆扎米勒·侯赛因、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公参赵立坚及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和建生出席庆典仪式,工程建设者、中巴媒体等600多人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巴基斯坦总理阿巴西启动发电按钮  图片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

(巴基斯坦总理阿巴西为发电仪式揭牌  图片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

巴基斯坦总理阿巴西致辞 图片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

(巴基斯坦总理阿巴西与葛洲坝股份公司总经理和建生亲切握手

图片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

作为中巴经济走廊的重要先行项目,尼鲁姆·杰卢姆水电站工程总装机容量969兆瓦,电站机组全部发电后,年发电量约为51.5亿千瓦时,占巴基斯坦水电发电量的12%,能解决巴基斯坦全国15%人口的用电紧缺问题,并带来450亿卢比,约合27亿人民币的财政收入。工程建成投产后产生的清洁水电能源将输入巴基斯坦国家电网,对于缓解巴基斯坦国内电力短缺、平抑电价、改善民生将产生积极意义。工程建设为当地提供了近两万个就业岗位,为巴方培育了大批高技能、高素质的优秀人才,极大程度上带动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编辑:席熙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