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信息发布 >会议 >

正文

首届中国新能源动力电池暨储能产业大会在泰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23 14:2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崔佳明


(图为泰州市长史立军(右)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杨学山()步入会场。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中新网记者获悉,2018首届中国新能源动力电池暨储能产业大会21日在江苏泰州举行,业界数百名专家学者相聚海陵,围绕新能源动力电池与储能产业,交流成果,分享创新,共谋未来。

2018首届中国新能源动力电池暨储能产业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赛迪研究院与泰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泰州海陵区人民政府等承办。

工业和信息化部赛迪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宋显珠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时说,动力电池是新能源汽车的核心部件,对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至关重要。

据其介绍,近年来,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迅猛发展,2017年产销突破70万辆,保有量已突破180万辆,连续三年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和消费国,预计今年产销将达到100万辆。受新能源汽车产销拉动,2017年动力电池装机量达到36Gwh,增长21%

宋显珠说,20174月,工业与信息化部联合发改委、科技部印发了《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提出到2020年,在突破能量密度瓶颈的同时,力争成本降至1/瓦时以下。同时随着“双积分管理办法”在2018年开始实施,这些无疑给新能源汽车和动力电池产业带来了新的机遇,也存在如产能急剧扩张、产业链存在短板、回收利用滞后等问题,面临新的挑战。

5位在开幕式上演讲的专家均指出,当前,新能源汽车产业正处于发展的新机遇,也是关键转折点。但在新机遇背后,中国动力锂电池行业也存在一些问题,动力电池产品性能、质量和成本仍然难以满足新能源汽车推广普及需求,尤其在基础关键材料、系统集成技术、制造装备和工艺等方面与国际先进水平仍有较大差距。

对此,宋显珠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直言,需要业界共同努力。提升动力电池产业技术创新力和市场竞争力的关键在提升电池性能,满足用户需求;加快人才培养,增强创新能力,加强区域协同,促进合作交流。

作为东道主,泰州市长史立军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作为绿色发展的新兴之城,泰州将一如既往地以开明的态度、开放的胸怀、开拓的精神,搭建载体平台,制定扶持政策,创造优良环境,为新能源产业的蓬勃发展垒土筑基、积能蓄势,全力支持新能源企业落户泰州海陵创新创业、发展壮大。

当日的开幕式上还揭晓了“2018年度中国动力电池十大品牌”以及“2018年度中国动力电池技术创新”两大奖项。

(原标题:首届中国新能源动力电池暨储能产业大会在泰州举行)

 

编辑:席熙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