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信息发布 >

正文

中国环保经验值得与全球分享——访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代理执行主任姆苏亚

发布时间:2019-03-11 17:02:41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杨臻

(这是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代理执行主任乔伊丝·姆苏亚在肯尼亚内罗毕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35日摄)。 图片来源:新华社)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代理执行主任乔伊丝·姆苏亚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在环保领域有很多值得分享的成功经验,在即将召开的第四届联合国环境大会上,期待中国分享这些经验。

第四届联合国环境大会将于本月11日至15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召开。本届大会的主题是寻找创新解决办法,应对环境挑战并实现可持续消费和生产

姆苏亚说,中国先进绿色科技的应用以及民众环保意识提升,令中国近年来在空气污染、水污染治理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果。她说,中国在生态环境治理中做到环境保护和经济增长的平衡,恰好证明了环保行动与保持经济增长并不对立。

“中国在环保领域有很多值得分享的成功经验,”姆苏亚说,“比如政府如何在污染防治中制定政策。”

姆苏亚曾作为世界银行东亚和太平洋地区协调员在中国常驻,至今她仍对中国保持密切关注。谈及正在北京召开的全国两会,她对中国政府“加强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大力推动绿色发展”的表态印象深刻,也对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要在今年下降3%等目标表示赞赏。

世界银行报告数据显示,目前全球生产的电力中大约66%仍来自化石燃料。姆苏亚说,我们需要努力全面实现向可再生能源转型。清洁能源拥有巨大的潜力,在保护地球的同时也改变人们的生活和经济。

姆苏亚认为,中国在新能源领域已经拥有先进经验,已经出现一批新能源技术企业,可帮助全球应对环境挑战。

联合国环境大会是世界最高级别环境论坛,致力于解决当今世界面临的重大环境挑战。大会每两年举办一次,与会者包括国家元首、环境部长、跨国公司首席执行官、非政府组织等。

(原标题:中国环保经验值得与全球分享——访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代理执行主任姆苏亚)

 

责任编辑:轩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