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

正文

“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在京成立

发布时间:2019-04-25 17:20:23     来源:国家能源局网站

(图片来源:国家能源局网站)

425日,“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以下简称伙伴关系)成立仪式在北京举行。来自30个伙伴关系成员国及5个观察员国的能源部长、驻华大使、能源主管部门高级别代表出席成立仪式。

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宣布伙伴关系正式成立并致欢迎辞。章建华表示,20181018日,首届“一带一路”能源部长会议在江苏苏州成功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致信,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强调能源合作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点领域,希望各国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加强能源领域合作,推动建立“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此次伙伴关系的正式成立,是各国响应习近平主席号召的务实行动,也是画好“一带一路”工笔画的重要举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近6年来,能源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一大批标志性能源项目顺利落地,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给各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伙伴关系将秉承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以推动能源互利合作为宗旨,助力各国共同解决能源发展面临的问题,实现共同发展、共同繁荣,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期间,伙伴关系成员国共同对外发布《“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合作原则与务实行动》。根据该文件,伙伴关系将每两年举办一次“一带一路”能源部长会议,并按照需要开展部长级培训班和能源合作领军人才培养项目。伙伴关系还将致力于推动政府间政策交流与合作意向沟通,搭建双、多边项目合作与技术交流平台,推动能源领域务实合作。

20193月和4月,伙伴关系先后举办了两次富有成效磋商会,各成员国就伙伴关系建设中的重要事项达成共识。在此期间,伙伴关系的成员国数量也在迅速增加,截至目前,成员国总数已经达到30个,包括阿富汗、阿尔及利亚、阿塞拜疆、玻利维亚、柬埔寨、佛得角、乍得、中国、东帝汶、赤道几内亚、冈比亚、匈牙利、伊拉克、科威特、吉尔吉斯斯坦、老挝、马耳他、蒙古、缅甸、尼泊尔、尼日尔、巴基斯坦、刚果()、塞尔维亚、苏丹、苏里南、塔吉克斯坦、汤加、土耳其及委内瑞拉。

(原标题:“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在京成立)

 

责任编辑:轩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