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内新闻 >能源资讯 >

正文

白鹤滩—江苏特高压工程重庆段全线贯通

发布时间:2022-04-29 17:32:05     来源:新华社

4月29日,国网重庆电力公司员工高空作业,确保特高压带电跨越安全进行。图片来源:新华社

4月29日上午9点45分,正在建设中的两条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800千伏白江线、白浙线,在重庆市武隆区白马镇上空同时完成带电跨越,这是重庆首次实现两条特高压输电线路同步带电跨越。随着带电跨越施工作业顺利完成,±800千伏白江线重庆段全线贯通,不久后,白鹤滩水电站的清洁电能将经由这条特高压线路,源源不断输送至江苏。

据国网重庆送变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负责±800千伏白江线、白浙线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部分标段施工。4月29日,这两条特高压线路在武隆区白马镇上空,同时跨越带电运行的220千伏武涛南北线和停电的500千伏张马Ⅰ、Ⅱ线。现场放线施工跨越点共计4个,两条特高压线路在实施封网措施的状态下,顺利完成跨越任务。

“同时完成两条特高压线路带电跨越,技术难度不小,但对经济社会发展利好很大。”该项目负责人介绍,这次施工作业应用了无跨越架全程不停电跨越技术,使得施工安全系数大大提升,同时有效减少了线路停电时间,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最大化。封网带电跨越,还避免了搭建跨越架过程中对环境的二次污染。

据悉,±800千伏白江线、白浙线是我国实施“西电东送”战略的重点工程,是促进国家能源结构调整和节能减排的重大清洁能源项目。两条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均起于白鹤滩水电站,工程旨在将白鹤滩水电站的清洁电能顺利输送到江苏、浙江。

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白江线重庆段线路本体将于5月底具备带电条件;白浙线重庆段预计将于7月30日全线贯通。这两条特高压线路重庆段的贯通,将进一步加快推动“西电东送”战略落地,对全面加强电力基础设施建设、保障能源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原标题:白鹤滩—江苏特高压工程重庆段全线贯通

 

责任编辑:吴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