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
首页- 能源精神 - 正文

徐文荣:“我当个石油工人多荣耀”的自豪感被重新唤醒

发布时间 : 2019-08-28 00:00:00    来源 : 新华社    

201966日,第二届石油精神论坛在中国石油科技交流中心召开。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徐文荣当天表示,三年来,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党组精心组织弘扬石油精神系列活动,深入挖掘其时代内涵,不断丰富石油精神体系,凝聚形成了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力量。推动中国石油良好形象重回公众视野,全体员工身体力行为企业形象增光添彩。“我当个石油工人多荣耀”的自豪感被重新唤醒,社会各界的评价更加积极正面。

(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徐文荣在第二届石油精神论坛上讲话 图片来源:新华社)

徐文荣称,以“苦干实干”“三老四严”为核心的石油精神,是石油战线核心竞争力和独特文化优势的集中体现,是激励石油人许党报国、奋勇前进的强劲动力,始终闪耀着与时代同呼吸、与国家共命运的精神光芒。

他表示,石油精神能够薪火相传,在不同历史阶段都发挥巨大作用,正是因其有着与时俱进的精神特质,不断在顺应时代主题中实现创造性转换和创新性发展。

徐文荣说,石油精神饱含着忠诚于党、产业报国的赤子情怀。站在新时代历史方位,徐文荣称,进一步认清新形势下弘扬石油精神的重大意义。

要深刻认识弘扬石油精神的重大政治意义。大力弘扬石油精神,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

要深刻认识弘扬石油精神的深远历史意义。石油工业发展成就是几代石油人坚持不懈努力奋斗得来的,石油精神是历经曲折探索孕育形成的。当前,中国正经历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我们必须大力弘扬石油精神,历经磨砺再出发、以崭新姿态奋进新时代,在历史长河里浓墨重彩地留下新的石油篇章。

要深刻认识弘扬石油精神的紧迫现实意义。当前,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发展形势依然严峻,同时,中国石油集团公司自身制约发展的矛盾和困难依然存在。这些都迫切需要我们大力弘扬石油精神,保持战略定力,增强信心决心,进一步凝聚攻坚克难、夺取胜利的精气神。

徐文荣提出,要进一步掀起弘扬石油精神热潮,凝聚建设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的强大力量。

他称,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党组研究确定了高质量推进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建设的发展蓝图。实现这样的战略目标,需要强大精神力量的支撑。我们要进一步掀起弘扬石油精神热潮,将石油精神全面融入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之中,为建设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提供强大支撑。

在新时代大力弘扬石油精神方面,徐文荣提出了六个“要”。要始终不忘“我为祖国献石油”的初心使命,努力做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骨干力量。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不断铸牢中国石油的“根”和“魂”。要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奋发有为,加快创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示范企业。要促进形象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增强百万石油员工的荣誉感、自豪感和归属感。要着力打造新时代铁人队伍,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创造更佳业绩。

“我国石油工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归根结底是一代又一代石油人接续奋斗‘干’出来的。”徐文荣说,新时代弘扬石油精神,最根本的就是要打造一支用石油精神武装起来的铁人队伍。要引导干部员工追溯精神之源、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奋进之志、激发创业豪情,把思想统一起来、意志凝聚起来,自觉置身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企业改革发展全局,为推进企业发展和维护国家能源安全尽心出力。要始终坚持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紧紧围绕推进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建设,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鼓足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干劲和拼劲,一步一个脚印地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行稳致远。要珍惜和用好“三老四严”传家宝,牢固树立“为企业负责一辈子”的价值追求,强化“干工作要经得起子孙万代检查”的责任感,始终把“宁要一个过得硬,不要九十九个过得去”作为检验工作质量的严格标准。要坚持以人为本、关爱员工,把弘扬石油精神与完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融合起来,注重尊重人的价值实现需求,建立完善激励约束机制,更好地让员工分享发展成果。

(原标题:徐文荣:“我当个石油工人多荣耀”的自豪感被重新唤醒)

 

责任编辑:Cher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