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
首页- 中国能源的数个“第一” - 正文

1999年9月7日,我国内地首个BOT项目成功移交

发布时间 : 2019-09-04 11:21:30    来源 : 中国电力新闻网    

199997日,广东沙角B电厂在深圳举行移交典礼。这是我国内地第一个成功移交的BOT(建设—经营—转让)项目。BOT是当时电力项目融资新模式,沙角B厂于198571日开工,两台35万千瓦机组分别于19874月和7月并网发电。由深能集团有限公司与香港合和电力(中国)有限公司合作兴建,合同期为10年。

  19979月,广西来宾电厂B厂特许权协议签字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该电厂是BOT试点项目,安装236万千瓦燃煤发电机组,由法国电力公司和通用电气阿尔斯通联合体中标,运营18年后,于20159月全部产权移交给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

(广东沙角B电厂。图片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广西来宾电厂B厂。图片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原标题:199997日,我国内地首个BOT项目成功移交)

 

责任编辑:席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