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数据资料> 数据>

法国道达尔集团

法国道达尔集团

2018-06-08 16:43:40   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

简介

道达尔公司(TOTAL)是全球四大石油化工公司之一,在全球超过110个国家开展润滑油业务。2003年5月7日全球统一命名为道达尔(TOTAL),总部设在法国巴黎,旗下由道达尔(TOTAL)、菲纳(FINA)、埃尔夫(ELF)三个品牌组成。该公司是1998年11月法国道达尔公司与比利时菲纳石油公司(FINA)合并,及2000年3月道达尔菲纳石油公司对法国埃尔夫公司(ELF)购并这两次交易后的产物。

道达尔是一家大型跨国能源企业,拥有员工98,000人,业务遍及全球130多个国家。道达尔众多的分支及下属公司构成全球第四大石油与天然气一体化公司。其业务涵盖整个石油天然气产业链,从石油天然气的勘探与生产到天然气的下游(包括发电),运输,炼油,油品销售,原油及成品油的国际贸易。道达尔也是全球主要的化学品制造商。

该公司最高机构为执行委员会,下设战略及风险评估部、财务部、人事部等三个行政部门及上游(原油和天然气的勘探开发、天然气和电力)、下游(炼制和成品油销售、原油和各类成品油的国际贸易)、化工品三个生产部门。

化工阿托菲纳公司是道达尔公司的化工部,全球拥有员工71500人,2001年营业额为196亿美元,是全球第6大化工企业,业务主要包括基础化工及聚合物、中间体及特殊聚合物以及特种化工。石油化工厂通过与公司的炼油业务合并而获得增长。

(根据相关网站资料整理)

 

编辑:席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