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数据资料> 数据>

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技术经济研究院

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技术经济研究院

2018-01-15 18:19:26   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
简介

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技术经济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是中国华能集团公司直属软科学研究单位,发挥“战略研究中心、决策支持中心、管理研究中心”的功能,并受权管理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组织机构

研究院下设办公室、战略研究室、市场研究室、企业管理研究室、技术经济研究室。

研究领域

研究院的服务对象是集团公司决策层,主要任务是为集团公司领导研究重大问题以及重大决策提供咨询和相关建议。研究领域主要有:(1)政策研究。主要包括宏观经济政策、产业政策、能源和节能环保政策研究等。(2)战略研究。主要包括公司发展战略与规划、行业发展、国内外能源及节能环保技术前沿、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低碳发展等研究。(3)市场研究。主要包括宏观经济形势分析预测、电力和煤炭及相关市场分析预测、企业经营策略研究、电力体制与电力市场建设研究、能源价格研究等。(4)企业管理研究。公司管理体制机制、企业组织管控与绩效、企业管理案例研究等。(5)技术经济研究。公司规划内新建和改扩建项目技术经济评价、参与公司项目可研报告审查、重点建设项目或典型工程以及重大技术经济专题研究等。

研究成果

研究院自2004年成立以来,先后承担了国家能源局政策研究重点课题《电力需求与经济社会发展长期关系研究》(2010年度)、《我国风电可持续发展研究》(2012年度),参与国资委《电力行业共性问题研究》等,为政府决策和政策制订提供研究咨询。《探索有中国特色的低碳电力之路》、《电力需求与经济社会发展长期关系研究》分别获国家能源局2008-2009年度、2010年度重大问题软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

(根据中国华能集团网站资料整理)

 

编辑:席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