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数据资料> 数据>

世界经济论坛

世界经济论坛

2018-08-01 14:49:22   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

【简介】

世界经济论坛成立于1971年,是一个致力于推动公私合作的国际组织。

论坛是一个中立组织,不介入任何政治、党派或国家利益,它与所有主要国际组织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论坛汇聚政界、商界等社会各界重要领袖,共同制定全球、区域和行业议程。论坛致力于彰显企业家精神,造福全球公众利益,同时坚持最高的治理标准。道德公正和学术诚信是论坛一切工作的核心。

【总部】

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

【使命】

为商界、政界与公民社会的全球利益相关者领袖汇聚在一起提供平台。

【历史沿革】

19711月,在欧盟委员会和欧洲各行业协会的支持下,欧洲的一些商界领袖在瑞士达沃斯召开了一次会议,出生于德国的日内瓦大学商业政策教授克劳斯·施瓦布出任本次会议的主席,世界经济论坛由此诞生。

【组织机构】

世界经济论坛的工作在基金董事会的指导下开展,基金董事会成员由杰出人物担任,他们是论坛的使命和价值观的守护者,在论坛推广全球公民责任活动的过程中提供指导。

基金董事会成员均为来自商界、政界、学界与公民社会的领袖。作为基金董事会成员,他们不代表任何个人或行业利益。为了保证董事会涵盖多方利益相关者,董事会成员数量在商界、国际组织和公民社会代表中是均等分配的。

管理委员会是世界经济论坛的执行机构,它确保论坛的所有活动均符合论坛的使命,同时对外能够代表论坛。管理委员会集体对论坛承担执行职责,并向基金董事会汇报工作。

论坛所有的活动都由执行委员会领导。在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教授的领导下,来自全球超过60个国家的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来到论坛工作。

(根据世界经济论坛网站资料整理)

 

编辑:席熙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