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数据资料> 数据>

国电新能源技术研究院

国电新能源技术研究院

2018-01-25 15:37:12   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

简介

国电新能源技术研究院是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在中组部、国资委支持下,贯彻落实中央“千人计划”战略决策和建设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的实施载体,是集团公司建设一流综合性电力集团、实施科技创新战略的重要举措,2009年6月筹建,2010年8月正式成立并开工建设,2013年6月整体入驻北京未来科技城。

国电新能源院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建设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和“千人计划”的重大决策,始终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择天下英才以用之的标准,注重积聚、培养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创新型科技人才。集团公司聘请享有“世界太阳能之父”美誉的马丁·格林教授担任研究院名誉院长,借助中组部、国资委2010年面向全球公开招聘平台,选聘“千人计划”专家郭桦博士担任研究院副院长。研究院现已先后引进国家“千人计划”专家11名,汇聚各类人才379名,其中研究生以上学历者近70%,获得博士以上学位者46名,拥有高级以上职称者54名。

国电新能源院将全面贯彻中央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紧紧围绕集团公司“一五五”战略体系,按照集团公司提出的“在产研结合上下功夫,在科技资源整合上下功夫,在重点项目攻关上下功夫,在成果转化应用上下功夫。在核心关键技术方面,一定要有所作为、有所突破”的工作要求,立足于服务集团公司发电主业,专注于核心关键技术,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科研机构,为集团公司建设一流综合性电力集团提供科技创新保障。

研究院战略目标是建设一流综合性电力集团。中心任务:做强主业、转型升级,深化改革、完善机制,强化管理、提高质量,优化资产、防范风险,加强党建、创建和谐。

组织机构

国电新能源院设有1个直属研究机构——能源创新技术研究中心及8个研究所,拥有7个国家级研发中心(实验室)、3个北京市技术研究中心、2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1个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专注于火力发电、可再生能源发电、节能环保、信息化及自动控制及新拓展等五大重点研究领域。

研究成果

承担重点在研项目150多项,其中国家“973”、“863”以及国家支撑计划项目20余项,国际合作研发项目5项,集团公司重点科技项目36项;获得专利30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获得国家及省部级科技奖10余项,2013年科研经费投入达5.5亿元,硬件平台建设和资金保障机制日趋完善。

结题课题主要包括:通过储能系统的应用推动稳定的新能源应用、废弃脱硝催化剂再生及回收处理技术研究、未来科技城风光储一体化示范、火电厂非金属管式液膜降温型细微颗粒物深度脱除技术研究、煤化工催化剂开发、再生与回收。

 (根据国电新能源技术研究院网站资料整理      

 

编辑:席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