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数据资料> 数据>

国电能源研究院

国电能源研究院

2018-01-25 15:37:12   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

简介

国电能源研究院是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全资企业,从事软科学研究及工程咨询服务,主要负责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发展战略研究和项目评价,包括课题研究、项目评估和信息收集三大业务板块。
  课题研究,是围绕集团发展战略和核心业务,以及能源领域和电力行业发展重大问题,开展战略性、前瞻性和综合性研究,涉及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财政金融政策及能源行业发展方向等,为集团公司发展提供理论支撑。
  项目评估,是围绕集团公司的战略部署,开展投资决策前的项目综合评价,内容涵盖电力领域和非电领域多种类型的投资、收购、重组等,为集团公司投委会审议和总经理办公会决策提供重要参考建议;开展建设项目方案优化、造价审查、造价目标和标的编制等工作,为集团公司项目建设管理提供咨询服务。
  信息收集,是对涉及电力、煤炭等能源行业的政策、数据及新技术等信息要进行全面的搜集和分析,与国内外知名研究机构和行业协会交流沟通,多渠道、全方位拓展信息收集渠道,提高分析水平,为集团公司领导层提供及时、有效、准确的动态信息。
  2010年,能源研究院正式通过ISO9001国际标准质量体系认证,并正式取得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颁发的工程咨询资质证书。研究院在职正式员工43人,其中博士9人,硕士22;12人具有国家注册执业资格。

研究成果
  2010年,能源院完成专题(课题)研究83项;完成项目评估135项,后评价6项,标底编制70项,项目审查26项;完成《每日信息》236期,《能源观察》12期,《领导讲话摘录及政策法规汇编》12期。其中《新能源产业发展趋势研究》获得2010年度国家能源局软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三等奖;《新能源发展趋势研究》、《金融市场分析预测及对策研究》、《集团公司煤电市场分析预测及对策研究》分别获得集团公司重大课题研究二等奖、三等奖。

(根据中国国电集团公司网站资料整理   

 

编辑:席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