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数据资料> 数据>

中国大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中国大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2018-01-10 16:02:23   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

简介

中国大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科学研究院”)是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简称“集团公司”)根据中央、国务院、中组部相关工作意见和集团公司科学可持续发展的内在需求而成立的中央研究院。

科学研究院坚持以集团公司发展战略和产业发展规划为指导,以服务集团公司生产、经营、建设和改革发展为宗旨,紧密围绕集团公司在建在役发电资产,开展技术服务支撑;紧密围绕集团公司生产、经营、建设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开展技术难题攻关;紧密围绕集团公司未来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型新兴产业发展重点,开展前沿技术研发(简称“三个紧密围绕”),是集技术监督中心、技术服务中心、科技研发中心、科技信息中心于一体的集团公司中央研究机构(简称“四个中心”)。

科学研究院面向集团公司主业、面向生产建设经营实际、面向集团公司未来发展(简称“三个面向”),坚持“电力工程技术研究与能源技术经济研究并重、技术服务与科研开发并重”,努力发展“能源政策研究、高新技术研发、电力工程技术研究、能源工程咨询服务”四大支柱业务,形成与集团公司发展战略相匹配、具有大唐特色的业务体系,为服务支撑集团公司科学发展贡献力量。

【现任领导】

院长:高智溥

组织机构

(图片来源:中国大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官网)

研究成果

中国大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共有13项科技成果获得了集团公司2015年度的科学技术奖励,其中获得一等奖的科技成果共计1项,获得二等奖的科技成果共计8项,获得三等奖的科技成果共计4项;同时共有30篇优秀科技论文获奖,其中获得一等奖的论文共计14篇,获得二等奖的论文共计7篇,获得三等奖的论文共计9篇。

大唐西北电力试验研究所科研项目:《地下供热一次管网膨胀节损坏监控报警系统研究与应用》获全国电力职工技术成果二等奖。大唐东北电力试验研究所顺利取得实验室计量认证扩项授权。大唐华中电力试验研究所科研项目“燃煤火电厂全负荷脱硝技术研究与实践”通过中国电机工程学会鉴定。大唐华东电力试验研究所“一种提高双背压凝汽器真空查漏效率的系统”、“一种660MW火力发电机组锅炉一次风控制系统”、“一种火电厂氢电导率连续测量装置”等5项实用新型专利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汽轮高压调门控制参数计算软件”和“汽轮机调速系统模型参数辨识软件”同时获得了国家版权局颁发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

(根据中国大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网站资料整理)

 

编辑:席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