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数据资料> 数据>

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

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

2018-01-19 14:15:04   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

【简介】

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简称中国电科院是国家电网公司直属科研单位,是中国电力行业多学科、综合性的科研机构。主要从事超/特高压交直流输变电技术、电网规划分析及安全控制技术、输变电工程设计与施工技术、配用电技术以及新能源、新材料、电力电子、信息与通信、能效测评及节能等技术的研究,研究范围涵盖电力科学及其相关领域的各个方面。

研究院拥有国家电网公司特高压交流试验基地、特高压直流试验基地、西藏高海拔试验基地、特高压杆塔试验基地,国家电网仿真中心、国家电网计量中心,构建了目前世界上功能最完整、试验能力最强、技术水平最高的特高压、大电网试验研究体系,并在大电网安全稳定经济运行、特高压交直流输电等方面发挥重大作用。建成了国家能源大型风电并网系统研发(实验)中心和国家能源太阳能发电研发(实验)中心,具备完善的风电和太阳能发电试验检测能力。

现任领导

院长:郭剑波

组织机构

(图片来源: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官网)

研究成果

建院六十五年来,中国电科院肩负着促进电力科技进步、为电力工业建设和发展提供坚强技术支撑的重要历史使命。在国电力工业发展的各个标志性阶段,都提供了大量的技术支撑,做出了积极贡献。围绕电力科学及其相关领域的各个方面,攻克了一系列重大核心技术,显著提升了自主创新能力,在我国电力事业的发展过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获得国家级科技奖励85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一等奖9项),省部(行业)级科技奖励715项,累计拥有有效专利2930项,出版专著364部,发表学术论文6883篇。

(根据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网站资料整理)  

 

    编辑:席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