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数据资料> 数据>

国网北京经济技术研究院

国网北京经济技术研究院

2017-11-30 15:23:57   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


简介

国网北京经济技术研究院(简称国网经研院)是国家电网公司电网规划和工程设计技术归口单位,公司直属科研单位,为公司电网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和智力支持,构建了经研体系,对省市经研院(所)进行业务指导,归口协调外部设计单位,负责电网规划、工程设计、项目评审、技术经济及相关标准研究和制定工作,具有工程设计电力行业专业甲级资质工程咨询甲级资格,是国家发改委认定的承担国家委托投资咨询评估任务的咨询机构。

国网经研院拥有专家人才队伍,培育了规划、设计、评审等核心业务能力,形成了从特高压交直流到配电网各专业齐备的全业务体系。

国网经研院以技术领先、服务优质的经研理念,坚守使命责任,坚持创新发展,将工作嵌入公司电网发展链条,深入开展国家电网发展规划研究及煤电、水电、风电等大型能源基地输电规划,牵头特高压等重大电网工程设计,开展输变电工程造价分析,通过项目评审把关技术原则,贯彻公司三通一标和全寿命周期管理理念,加强新技术推广应用,合理控制工程投资,提升公司电网发展质量水平。围绕特高压交直流系统、大电网安全、柔性直流输电、新一代智能变电站等前沿、前瞻性技术研究,承担公司和国家级重大科研攻关,开展规划设计核心业务行业标准和国家标准的制定,推动特高压、智能电网等先进技术转化为国际标准。

现任领导

院长:刘开俊

组织机构

研究院拥有国家能源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成套设计研发(实验)中心、大电网规划与量化分析实验室、电网工程技术经济实验室、电网工程航空遥感与线路智能巡检联合实验室、直流输电实时仿真实验室、工程设计评审平台等6个国家和公司级实验室(平台)。

(根据国网北京经济技术研究院网站资料整理)

 

   编辑:席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