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数据资料> 数据>

神华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

神华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

2018-01-19 14:15:04   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

简介

神华研究院是神华集团公司的二级单位,负责公司发展战略研究、技术经济研究、信息情报收集和煤、电、路、港、航、煤制油化工等主体行业的技术研究,引进、培养高层次人才,为公司发展提供技术支持与服务。

当前开展的业务主要有:

一是发展战略研究,并承建世界煤炭协会(WCA)依托集团公司设立的世界煤炭发展战略研究所。以科技创新研究项目为载体,承担集团、国家能源局、工程院和WCA的软课题研究。

二是技术经济研究,在集团公司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前期开展技术经济研究与论证工作,当好神华投资领域的“忠诚卫士”。

三是情报收集服务,负责国内外相关信息情报的研究分析工作,承建神华集团竞争性情报体系,为集团提供深度研究报告、《信息专题专报》和《综合信息专报》等多种情报产品,为集团决策和管理发挥情报支撑作用。

四是应用技术研究,围绕神华集团煤炭、电力、铁路、港口、航运、煤制油化工等主体行业,对其核心的、关键的、共性的技术进行技术研究和服务。

五是负责出版发行世界煤炭协会官方杂志——《基石》,致力于打造国际公认、具有独立视角和权威性的高品质专业期刊。

现任领导

院长:蒋文化

组织结构

(图片来源:神华研究院官网

(根据神华科学技术研究院网站资料整理)

 

编辑:席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