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数据资料> 数据>

中国核科技信息与经济研究院

中国核科技信息与经济研究院

2018-01-15 18:19:26   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

简介

中国核科技信息与经济研究院是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以下简称集团公司)重要骨干科研事业单位,简称核信息院。

核信息院定位于核领域的专业智库,主要从事核情报信息研究、核战略与经济研究、知识产权研究、书刊编研出版等业务,是集团公司决策支持、技术咨询、管理服务支持单位,下设核科技信息研究所、核工业战略研究所、核工业知识产权研究所、中国原子能出版传媒有限公司(中国原子能出版社)。

现任领导

院长:潘启龙

组织机构

(图片来源:中国核科技信息与经济研究院官网)

主要业务

核科技信息研究所主要业务为情报研究、信息资源建设、信息技术开发,服务于中央军委科技委和装备发展部,外交部、环保部、国防科工局等国家部委,集团总部与成员单位等涉核企业,开展国外核领域全谱系跟踪研究与咨询服务,包括涉核重大战略问题、国际涉核事件、核军控与反恐、核武器装备、核能及核燃料循环技术与产业、核安全、核应急与法规等领域,提供研究报告、情报刊物、声像片、网站发布、微信推送等多种形式的情报产品。

核工业战略研究所主要承担政府部门、研究机构,集团总部及成员单位,以及地方政府、国有企事业单位在核领域改革发展方面的重大问题研究,包括核工业方针政策与法律法规、发展战略与规划、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市场与环境分析、统计与经济运行分析、核能经济分析等方面研究。

核工业知识产权研究所立足核工业、面向国防科技工业、服务全社会,开展知识产权研究、咨询与服务。中国原子能出版传媒有限公司是国家一级专业出版社,主要任务是策划、编辑出版核领域的各类科学技术图书、期刊、教材和工具书以及相关领域的各类书籍。

核信息院还承担国家原子能机构的中国INIS中心、国家保密科技测评中心(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分中心、集团公司国防科技报告管理办公室、集团公司经济运行办公室、集团公司科技成果管理办公室等管理和社会服务职能。

核信息院是中国核学会核科技情报研究分会理事长单位、中关村智慧军工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央企智库联盟副秘书长单位、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核信息院立足服务集团公司,面向国防军队、政府部门、核领域企事业单位、能源电力等提供专业的智力咨询服务。每年承担100多项重点科研任务、100多项应急咨询任务、300多项专业技术服务、2000多项专利代理与知识产权服务、500多项书刊出版任务。近年来,一批优秀成果得到了政府和军方部门领导、集团公司领导等的批示和肯定,社会影响力和认可度逐步提升,核领域专业智库的作用日益显著。

(根据中国核科技信息与经济研究院网站资料整理)

 

编辑:席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