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数据资料> 数据>

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

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

2018-01-15 18:19:26   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

简介

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简称中咨公司,英文缩写CIECC)是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中央企业,是国内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工程咨询机构,是中央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科学决策的重要咨询服务单位。注册资金5.2亿元。

中咨公司的业务领域覆盖国民经济的主要行业,具有甲级工程咨询、工程监理、工程招标、工程造价等专业资质,通过了ISO9000ISO14000OHSAS18000等体系认证,建立了覆盖全部业务范围、较为健全的质量管理体系,在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等国际金融组织注册登记。

中咨公司为中央政府在国家重大建设项目的决策和实施方面发挥了重要的参谋作用,也为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等各类用户提供了大量的咨询服务。截至2015年底,累计完成各类咨询业务3.8万项,涉及总投资超过62万亿元。经过三十多年的不懈努力,中咨公司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创建了中咨品牌,形成了贯穿投资项目建设全过程的业务链条,构建了咨询评估理论方法及服务体系,为国家制定技术标准提供了技术支持,培养了一支高素质的综合性的人才队伍,拥有各行业上万名有社会影响力的专家学者构成的智力资源,具有工程技术专业优势和宏观、产业的综合优势,积极开展跨行业、跨部门、跨学科、跨领域的课题研究,形成了具有中咨特色的研究领域。

面对新形势,在机遇与挑战凸显的关键时期,中咨公司与时俱进,加快转型发展,提出了“12445”的战略发展构想。即围绕国内有权威、国际有影响的中国特色新型高端智库战略目标,坚持改革和创新的双轮驱动,着力构建四大支撑平台,遵循四化协同发展路径,大力巩固和提升五大支撑业务,实现公司可持续发展。围绕战略目标定位,积极整合内外资源,大力推进实现四个转变。即实现由政府业务为主向政府和社会业务并重转变,由中央业务为主向中央与地方业务并重转变,由国内业务为主向国内与国际业务并重转变,由工程前期为主向项目全生命周期转变。通过推动四个转变,实现咨询业务链条化、全覆盖,实现公司业务发展格局新突破。

现任领导

总经理:王安

组织机构

(图片来源: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官网)

主要业务

中咨公司参与过的重要项目包括西气东输、西电东送、南水北调、退耕还林、京沪高铁、首钢搬迁、奥运场馆、百万吨级乙烯、千万吨级炼油、百万千瓦级超超临界电站、大飞机工程、载人航天、探月工程,以及十大产业调整与振兴、战略性新兴产业、全国生态保护与建设、“一带一路”与互联互通、西部大开发、东北振兴、新疆和藏区发展、三峡后续工作、汶川和玉树灾后重建规划等一大批关系国计民生、体现综合国力的建设项目和发展规划,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

(根据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网站资料整理)

 

   编辑:席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