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数据资料> 数据>

国际能源论坛

国际能源论坛

2020-05-07 14:15:51   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


【简介】

国际能源论坛(International Energy Forum,简称IEF)主张促进能源生产国与消费国对话,以增加石油天然气市场透明度,保障国际能源市场稳定运行。

国际能源论坛宪章70个成员国签署,概述了政府间商定的全球能源对话框架。

IEF覆盖六大洲,提供全球90%的石油和天然气的供应和需求,不仅包括IEA和OPEC消费和生产国,而且还包括非会员形式的其他成员阿根廷、中国、印度、墨西哥、俄罗斯和南非。

【总部】

总部设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

【秘书长】

孙贤胜

【宗旨】

国际能源论坛(IEF)的目的是增进其成员间的相互了解,提高成员间对共同能源利益意识

【历史沿革】

1991年,IEF部长级对话第一次会议在巴黎召开达成成员国要经济相互依存的共识,及对全球能源安全的观念

2010年3月,第十二IEF部长级会议在坎昆(Cancun)召开,达成坎昆(Cancun)部长宣言,强调了两个主要问题:一是增强IEF框架加强生产者消费者对话,二是降低能源市场波动

2011年2月22日,在利雅得召开了意义深远IEF部长级会议。这个历史性的会议,标志着建立在相互了解、信任基础上的国际能源合作进入一个新的时代,对于能源生产国、能源消费国及过境国之间,IEF对话框架由原本非正式的、开放的全球能源对话,转变为效力增强的政治承诺

2012年3月12-14日89个来自IEF成员国的能源部长、国际能源机构和行业领导应邀参加了由科威特主办第十三届国际能源论坛。

【组织机构】

国际能源论坛章程中描述了IEF的治理模式。

IEF执行委员会是论坛的管理机构它由负责能源事务的31名成员的指定部长代表组成

秘书处是论坛的行政机关,负责计划、组织和执行两年一次的工作活动计划,参与部长会议的准备和执行,以及负责其他执行董事会分配给它活动。

秘书处由秘书长领导和管理。如宪章所规定的,秘书长作为论坛的首席执行官,需有必要的独立性和权威性来安排论坛的事务,包括其未来的目标和任务。秘书长履行其职责,为执行董事会负责。

根据国际能源论坛网站资料编译整理     

 

编辑:席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