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数据资料> 数据>

世界能源理事会

世界能源理事会

2018-06-08 17:08:40   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

世界能源理事会


【简介】

世界能源理事会(World Energy Council-WEC)于1923年成立。原名为“世界电力大会”,1968年后改称“世界能源大会”,1989年改称“世界能源理事会”。

【总部】

总部位于英国伦敦。

【宗旨】

世界能源理事会的宗旨是促进能源的可持续供应和使用,研究和交流能源工业与国民经济间的重大关系、能源开发利用战略、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的问题,协调各国能源与环保、能源与社会发展的宏观经济政策。

【主要负责人】

执行理事会主席:金英薰(Yownghoon David Kim)

【成员】

94个

【组织机构】

世界能源理事会每年召开一次大会。最高权力机构为执行大会。

【资金来源】

个人、组织和全球能源公司的捐款。

【出版物】

《世界能源理事会年度报告》及与能源相关的专题研究报告等。

【主要活动】

世界能源理事会的工作涵盖全部能源领域,包括煤、电、石油、天然气、核能、水能和可再生能源等,重点放在市场重组、能源效率、能源与环境、能源资金系统、能源价格和补贴、解决贫困地区的用能、建立能源标准、推广新技术应用,发表发展中国家、经济转型国家和发达国家的专题能源研究报告。

【与中国的关系】

中国于1983年加入世界能源理事会,并于同年成立了由16个有关部委和公司组成的中国国家委员会。中国台湾地区和香港地区也是该组织的成员。

(根据外交部网站资料整理)       

 

编辑:席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