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数据资料> 数据>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

2018-06-25 16:16:45   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


【简介】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石油)是19987月在原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基础上组建的特大型石油石化企业集团,201712月完成公司制改制。是集油气勘探开发、炼油化工、销售贸易、管道储运、工程技术、工程建设、装备制造、金融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2017年,在世界50家大石油公司综合排名中位居第三,在《财富》杂志全球500强排名中位居第四。中国石油以建成世界水平的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为目标,通过实施战略发展,坚持创新驱动,注重质量效益,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实现到2020年主要指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全面提升竞争能力和盈利能力,成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的领先公司。

【主营业务】

以油气业务、工程技术服务、石油工程建设、石油装备制造、金融服务、新能源开发等为主营业务的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是中国主要的油气生产商和供应商之一。

勘探与生产

公司在中国境内陆上和海域的广大区域内从事石油、天然气及煤层气等新能源的勘探开发,并根据授权开展国内对外合作勘探开发。

炼油与化工

公司遵循国际通行的产品标准和技术、安全、环保规范,实行炼油、化工一体化生产和管理,在炼油、化工行业拥有雄厚的实力。

销售

公司建立了完善的成品油销售网络体系和化工产品统销渠道,形成了覆盖全国、重点突出、高效运作的营销网络。

天然气与管道

天然气与管道业务是中国石油最具成长性的核心业务之一。公司坚持“油气并举”,加快发展天然气业务,并建成中亚、中哈、中俄、中缅等国际油气管网。

国际油气业务

公司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形成了油气勘探开发、炼油加工、销售贸易、管道运输和工程技术服务协调发展的格局。

国际贸易

公司依托中国石油雄厚实力,积极开拓国际市场。贸易方式包括进出口、转口、海外委托加工、油品炼制、调兑、仓储、运输和批发零售等多种形式。

工程技术服务

公司拥有门类齐全的石油工程技术服务队伍、应对各种复杂地质条件的成熟技术系列和特色技术,是全球重要的石油工程技术服务商。

石油工程建设

公司拥有专业、高效的工程建设队伍,业务涵盖勘察、设计、采购、施工、监理、检测各个领域,能够在全球范围内为用户提供优质的石油化工工程建设服务。

石油装备制造

石油装备制造业务涵盖石油和天然气勘探、开发、生产、储运、炼油和石油化工等各个领域,研发生产上千种石油装备,出口近80个国家和地区。

科技创新

公司持续推进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围绕制约主营业务发展的关键瓶颈技术组织重大科技项目攻关,有力支撑和引领了公司主营业务的健康发展。

【国际合作大事记】

1.2017-05-14 经研院全方位参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514日至15日,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中国石油集团经济技术研究院(简称经研院)通过主题发言、成果展示、组织服务等多种方式参与其中,为“一带一路”建设建言献策。

2.2017-03-29 中哈原油管道累计输油一亿吨

截至3291158分,我国第一条陆路进口的跨国原油管道——中哈原油管道实现累计向中国输油一亿吨,极大带动了当地经济的快速发展,在“一带一路”战略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3.2017-03 管道局中东喜讯频传 与埃克森美孚签署合同,沙特项目计划通过审批

管道局(CPP)中东地区公司与埃克森美孚伊拉克西古尔纳-1油田业主,在迪拜签署产出水管线EPC项目合同。这是该公司与埃克森美孚在中东市场的首次合作。

4.2017-03-03 兰州石化完成苏丹KRC投标工作

33日下午,按照苏丹KRC的要求,兰州石化按时将投标书发出,圆满完成2017年苏丹KRC大检修项目投标工作。

5.2016-07 医用聚烯烃树脂产业化技术开发及安全性评价取得重大突破

中国石油于20167月在兰州石化建成了我国首个医用聚烯烃树脂产业化基地,研发生产的两个牌号聚烯烃树脂(LD26DRP260)通过了国家药监局评审,发布了产品企业标准“QSYLS01962016”和“QSYLS01972016”;药监局颁发了注册号(国药包字2016037920160413),使我国医药树脂包装材料摆脱了对国外技术、原料和评价标准的依赖,率先在国内医用聚烯烃行业拥有了话语权。

(根据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网站资料整理)


编辑:席熙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