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数据资料> 数据>

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

2018-06-25 16:16:45   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


【简介】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是中国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属的特大型国有企业,是中国最大的海上油气生产商。

公司总部设在北京。经过30多年的改革与发展,中国海油已发展成为主业突出、产业链完整、业务遍及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能源公司。公司形成了油气勘探开发、专业技术服务、炼化与销售、天然气及发电、金融服务等五大业务板块,可持续发展能力显著提升。2017年,公司在《财富》杂志“世界500强企业”排名中位列第115位;在《石油情报周刊》杂志“世界最大50家石油公司”中排名位列31位。截至2017年底,公司的穆迪评级为A1,标普评级为A+,展望均为稳定。

【主营业务】

自成立以来,中国海油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由一家单纯从事油气开采的上游公司,发展成为主业突出、产业链完整的国际能源公司,现已形成油气勘探开发、工程技术与服务、炼化与销售、天然气及发电、金融服务等业务板块。

【国际合作大事记】

1.2017-07-10 涠洲终端安全有序促上产

710日,在位于广西北海的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涠洲终端厂区,许多员工都在全副武装地紧张忙碌。今年南海西部最大原油生产基地涠西南油区要上产400万吨,为了迎接这一时刻,负责该油区油气处理、储存及外输重任的涠洲终端正从各方面努力。

硬件方面,新建一套处理能力为400万吨/年的负压原油处理系统与一具5万立方米的原油储罐,同时加快天然气处理系统、污水处理体统的升级改造。软件方面,不断强化沟通协调,提升安全管理能力。

2.2017-07-06 绥中36-1油田A29井检泵后产油量猛增

由渤海石油管理局和海油发展工程技术公司联合实施的绥中36-1油田A29井检泵作业获成功,产油量是故障前的5.1倍。

近三年,A29井产量逐年下降。渤海石油管理局和海油发展工程技术公司组织专家为A29井精准“把脉”,制订个性化“治疗”方案。现场作业团队使用海油发展工程技术公司生产的多功能清洗剂给其“洗胃”,工具工程师全程参与拆采油树、起生产管柱等作业程序,电泵人员精细操作,直达“病灶”,确诊为泵轴无法盘动,随即对症下药,在更换新电泵机组前,下入通井冲洗管柱为其“疏通血管”,最终A29井恢复了“精气神”。

3.2017-06-26 中海油服完成印尼高端测井作业

619日,中海油服历时5天顺利完成了印尼NEBEXT区块某井8.5寸裸眼段的所有高端测井作业。截至目前,中海油服已完成该区块三口井的高端测井作业。

下一步,中海油服还将完成同一区块后续五口井的高端测井作业。

4.2017-06-23 首秀吉隆坡

海油工程成功承揽卡塔尔国油NFAWHP3平台及海管项目。这是中国海油首次在中东承接EPIC总包工程。

(根据中海洋石油总公司网站资料整理)

 

编辑:席熙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