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数据资料> 数据>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

2018-07-11 21:46:42   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


【简介】

国家电网公司是经国务院同意进行国家授权投资的机构和国家控股公司的试点单位,公司连续13年获评中央企业业绩考核A级企业,2016~2017年蝉联《财富》世界500强第2位、中国500强企业第1位,是全球最大的公用事业企业。公司按集团公司模式运作,注册资金8295亿元,全口径用工总量163.3万人。公司经营区域覆盖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覆盖国土面积的88%以上,供电人口超过11亿人。公司稳健运营在菲律宾、巴西、葡萄牙、澳大利亚、意大利、希腊等国家的海外资产。

【主营业务】

公司以建设运营电网为核心业务,是关系国民经济命脉和国家能源安全的特大型国有重点骨干企业,承担着保障更安全、更经济、更清洁、可持续的电力供应的基本使命。


图片来源:国家电网公司官网

【国际合作大事记】

1.2017-06-21 国家电网公司成功入股希腊国家电网公司

希腊当地时间6月20日,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入股希腊国家电网公司股权交割仪式在希腊首都雅典正式举行,至此中国国家电网公司投资收购希腊国家电网公司24%股权项目取得圆满成功。

2.2017-06-15 我国柔性直流输电技术成功中标英国设得兰工程

6月13日,国家电网公司宣布,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自主研发的柔性直流输电技术成功中标英国设得兰(Shetland)柔性直流输电工程。该工程由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作为技术提供方,南瑞集团作为换流站供货商,英国国家电网公司(National Grid,NG)作为工程总包方。该项目是我国柔性直流输电技术走向国际的第一个项目。

3.2017-05-19 公司与埃塞俄比亚财政和经济合作部签署输配电项目合作协议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在来访的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见证下,中电装备公司与埃塞俄比亚财政和经济合作部在北京签署了《埃塞俄比亚输配电合作协议》。

4.2017-01-24 公司收购巴西CPFL公司股权成功交割

巴西当地时间1月23日,国家电网公司与巴西卡玛古集团、普瑞维基金、博内尔基金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完成股权交割,成功收购巴西CPFL公司54.64%股权。

5.2016-12-30 公司与巴基斯坦水电部签署巴基斯坦默拉直流输电项目相关协议

12月29日,在中巴经济走廊联委会第六次会议上,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舒印彪与巴基斯坦水电部常务秘书尤努斯·达伽共同签署了巴基斯坦默拉直流输电项目相关协议,标志着项目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根据国家电网网站资料整理)


编辑:席熙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