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数据资料> 数据>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2018-07-11 22:15:21   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

http://111.207.175.230/ewebeditor/uploadfile/20171114172145558001.png

【简介】

根据国务院《电力体制改革方案》,中国南方电网公司于20021229日正式挂牌成立并开始运作。公司属中央管理,由国务院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

公司总部设有22个部门,下设总部后勤管理中心、年金中心2个直属机构,超高压公司、调峰调频公司、教育培训评价中心(公司党校、干部学院)3家分公司;广东、广西、云南、贵州、海南电网公司,广州、深圳供电局、南网国际公司、鼎元资产公司、鼎信科技公司、南网物资公司、资本控股公司、南网经研院、鼎元资产公司14家全资子公司;以及南网科研院、南网能源公司、南网财务公司、南网传媒公司、鼎和保险公司、广州电力交易中心6家控股子公司。职工总数30万人。

南方电网覆盖五省区、紧密联接港澳,并与周边国家和地区多点相连。供电面积100万平方公里,供电人口2.52亿人,供电客户8497万户。2016年全网统调最高负荷1.63亿千瓦,同比增长10.5%;全社会用电量10733亿千瓦时,增长7.2%

作为国务院确定的大湄公河次区域电力合作中方执行单位,公司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坚持立足周边、立足主业,加强与大湄公河次区域国家、港澳地区的电力合作。截至2017年底,公司累计向越南送电335.78亿千瓦时,向老挝送电10.55亿千瓦时,从缅甸进口电量155.47亿千瓦时。2017年,通过南方电网向香港的送电量占其用电量的28.8%;向澳门的送电量占其用电量的73.5%

【主营业务】

公司供电区域为广东、广西、云南、贵州和海南,负责投资、建设和经营管理南方区域电网,经营相关的输配电业务,参与投资、建设和经营相关的跨区域输变电和联网工程;从事电力购销业务,负责电力交易与调度;从事国内外投融资业务;自主开展外贸流通经营、国际合作、对外工程承包和对外劳务合作等业务。

【国际合作大事记】

1. 2017-06-02 老挝南塔河1号机组全面进入总装阶段

526日,老挝南塔河1号水电站1号机组转轮通过厂房桥机顺利吊装就位,意味着1号机组开始全面进入总装阶段,为确保其按期投产发电创造了有利条件。 

529日,越南永新燃煤电厂一期BOT项目卸船机成功滚装上岸。

2. 2017-02-22 与柬埔寨皇家集团续签电网投资合作谅解备忘录

20161013日,习近平主席出访柬埔寨期间,在习近平主席和柬埔寨首相洪森的见证下,李庆奎董事长和陈丰明主席分别代表南方电网公司和柬埔寨皇家集团在金边签署了电网投资合作谅解备忘录。为了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220日,双方在广州续签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备忘录的框架下开展积极务实的合作,实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南方电网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李庆奎与柬埔寨皇家集团主席兼执行总裁陈丰明代表双方在备忘录上签字。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良友主持签字仪式。

(根据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网站资料整理)

 

编辑:席熙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