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数据资料> 数据>

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

2018-01-05 16:14:19   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

【简介】

中国华能集团公司(简称华能集团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

华能集团公司1985年创立。公司坚持方向明确、科学发展,不断创新、保持领先,多方合作、互利共赢、注重科技、保护环境;坚持与时俱进、学习创新、面向世界的企业使命和“坚持诚信、注重合作,不断创新、积极进取,创造业绩、服务国家”的核心价值观。

华能集团公司致力于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集团。截至2016年底,公司境内外全资及控股电厂装机容量达到1.6554亿千瓦,为电力主业发展服务的煤炭、金融、科技研发、交通运输等产业初具规模,公司2016年在世界企业500强中排名第217位。

【主营业务】

华能集团公司注册资本200亿元人民币,主营业务为:电源开发、投资、建设、经营和管理,电力(热力)生产和销售,金融、煤炭、交通运输、新能源、环保相关产业及产品的开发、投资、建设、生产、销售,实业投资经营及管理。

【国际合作大事记】

1.2017-05-16 曹培玺会见巴基斯坦旁遮普省首席部长

516日,中国华能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曹培玺在集团公司总部会见了来京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巴基斯坦旁遮普省首席部长夏巴兹·谢里夫。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发展进行了友好会谈。中巴经济走廊特使扎法尔·马哈穆德,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范夏夏、王文宗等参加了会见。

曹培玺欢迎夏巴兹·谢里夫一行的来访,对巴政府、谢里夫首席部长在华能萨希瓦尔266万千瓦煤电工程建设期间给予华能的信任和支持表示由衷感谢。他说,萨希瓦尔项目是中巴经济走廊首个开工、最快完工的煤电项目,是华能在海外建设的第一个大型高效清洁煤电项目。华能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全力将项目打造成为中巴经济走廊合作的典范,项目将于下月底实现投产发电。下一步,华能将认真做好项目运营、巴籍员工培训等工作,确保电厂安全稳定可靠运行,缓解巴基斯坦电力短缺局面。他表示,华能将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以萨希瓦尔项目圆满建成为新的起点,充分发挥技术和管理优势,深入参与巴基斯坦能源及相关领域建设,为推动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和巴基斯坦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2.2017-05-11 中国华能与安德里茨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511日,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与奥地利安德里茨股份公司(下称安德里茨公司)在集团公司总部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战略对接,在水电技术研发、共建实验室、设备采购等方面深化合作,推动中国水电事业再上新台阶,为中国清洁能源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3.2017-05-03 中国华能参加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核电工业展览会

427日至29日,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参加了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核电工业展览会。国防科工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张克俭,国防科工局副局长、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副主任王毅韧,国家核安全局副局长郭承站,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理事长张华祝等先后来到华能展台,了解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最新进展情况。

在本届展会上,公司以展板、模型、视频等多种形式,重点展示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建设、核电产业投资、核电管理体系等情况,突出展示了公司在安全高效发展核电、发挥科技示范引领作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展会期间,公司展台受到了国内外知名核电企业的青睐,众多观众和多家中外厂商咨询了解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建设以及华能集团在核电投资与项目进展等方面的情况。

4.2017-03-13 曹培玺、郭珺明会见美国景顺集团总裁

313日,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总经理曹培玺、总会计师郭珺明在集团公司总部会见了美国景顺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丁·弗拉纳甘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交流。

曹培玺对马丁·弗拉纳甘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华能的发展情况。他说,华能与景顺在金融领域保持着长期稳固的合作关系,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推动景顺长城基金公司业务规模持续扩大,盈利水平稳步提升,企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为客户创造了丰厚的投资回报。当前,华能正处于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重要时期,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推进资源、信息交流共享,拓展可再生能源技术开发、国际市场开拓等领域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马丁·弗拉纳甘对华能长期以来给予景顺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景顺与华能的合作日趋成熟、富有成效。景顺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拓展双方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助力华能加快国际化发展步伐,实现互利共赢。

5.2016-11-11 中国华能集团与法国电力集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1111日,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与法国电力集团(下称法电集团)在集团公司总部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合作双方将在长期合作基础上,秉持平等互利、优势互补、相互尊重、相互信任原则,发挥各自优势,在电力项目投资及能源技术服务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建立定期交流机制,深化人才培训、科技研发等领域合作,共同推进能源转型发展,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和能源生产消费革命贡献力量。

6.2016-10-13 中国华能和柬埔寨皇家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1013日,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与柬埔寨皇家集团公司在柬埔寨首都金边签署关于加强电力能源开发合作的框架协议。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廷克、皇家集团董事长陈丰明分别代表双方公司在协议书上签字。签约仪式后,双方还就进一步做好桑河二级水电项目建设、积极寻求新项目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根据协议,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和柬埔寨皇家集团公司将发挥各自优势,在柬埔寨开展水电、新能源、煤电、气电等电力能源项目的开发合作,并在柬埔寨电网规划建设及向第三国送电等方面开展合作。

(根据中国华能集团公司网站资料整理)

 

编辑:席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