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数据资料> 数据>

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

2018-07-11 22:06:17   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

【简介】

中国华电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华电”)是2002年底国家电力体制改革组建的全国性五家国有独资发电企业集团之一,属于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特大型中央企业,近年来,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和国家能源战略,加快结构调整,着力提质增效,深化改革创新,加强党的建设,综合实力不断增强,行业地位明显提升,2017年在世界500强排名382位。

【主营业务】

主营业务为:电力生产、热力生产和供应;与电力相关的煤炭等一次能源开发以及相关专业技术服务。

【国际合作大事记】

1.2017-06-26 陈建华赴欧洲考察苏尔寿企业

近日,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建华先后赴波兰、荷兰和瑞士等地,考察苏尔寿在当地企业。

陈建华一行先后来到波兰苏尔寿卢布林工厂、荷兰苏尔寿芬洛工厂,考察其在燃机现场服务、部件修理、新件制造等方面能力,慰问华电在芬洛工厂培训的技术人员。他强调指出,要充分学习借鉴苏尔寿各个工厂的成功经验,加强沟通,深化在技术、管理等方面的交流,做好技术转让工作,全面助推燃机国产化检修事业发展。

在瑞士期间,陈建华与苏尔寿集团执行总裁格雷格先生进行了会晤,双方就加强合作等事宜交换了意见。陈建华表示,双方成立合资公司对于打开中国燃机检修市场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希望我们彼此在互利互信基础上,继续加强在燃机检修方面的合作。格雷格对陈建华的到访表示欢迎,感谢中国华电对苏尔寿公司的支持和帮助。他承诺将与华电一道,进一步加快推进合资公司的发展步伐。

2.2017-06-15 温枢刚出席捷宁斯卡娅电站投产仪式并到西班牙调研

615日至22日,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温枢刚先后赴西班牙和俄罗斯,出席捷宁斯卡站投产仪式,并到西班牙调研工作。

在俄期间,温枢刚出席捷宁斯卡娅电站投产仪式并致辞。他代表中国华电对俄罗斯联邦能源部、雅罗斯拉夫尔州政府、俄方股东和各参建单位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国华电将认真贯彻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稳步持续推进“走出去”战略,加大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国际能源市场开拓力度,愿为促进两国能源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福祉做出更大贡献。

俄罗斯联邦雅罗斯拉夫尔州代州长米罗诺夫、俄罗斯联邦能源部副部长莫罗德佐夫、中国驻俄罗斯联邦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公使衔参赞李静援出席仪式。各方高层领导均对项目投产表示祝贺,认为项目的建成投产标志着中俄在电力能源领域合作的进一步深化。

3.2017-06-09 集团公司与美国加州能源委员会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69日,集团公司与美国加州能源委员会在总部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赵建国,美国加州能源委员会主席罗伯特·维森米勒出席签约仪式。

4.2017-05-25 任书辉出席越南沿海二期项目奠基仪式并到柬埔寨额勒赛水电站调研

525日至30日,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任书辉先后赴越南和柬埔寨,出席越南沿海二期2×660MW燃煤电站项目奠基仪式并到柬埔寨额勒赛水电站调研。

在越南期间,任书辉拜访了中国驻越南使馆商务参赞,出席了沿海二期项目的奠基仪式。他在仪式上表示,中国华电将继续为项目建设提供资源支持,努力建成清洁、安全、高效的发电项目。

在柬埔寨期间,任书辉深入额勒赛项目上下两级电站厂房和大坝,向中外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祝福,感谢广大干部员工为项目建设和运营做出的贡献。他要求项目公司认真总结项目开发经验,做好后续项目的滚动开发。

5.2017-05-12 柬埔寨:灯火渐欲明 悠悠华电情

在柬埔寨西南的国公省,一座由中国华电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华电”或“华电”)投资修建运营的水电站,不仅点亮了这个曾与柬埔寨国家电网隔绝的电力孤岛,也正改变一些柬埔寨青年人的命运。额勒赛下游水电站是柬埔寨国内装机容量最大的在运水电站,自2013年建成发电以来,缓解了柬埔寨缺乏电力的难题,提高了当地人民的生活水平。桀骜不驯的额勒赛河献出了它的绿色能源,为柬埔寨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

6.2017-05-10 温枢刚会见印度阿达尼电力公司首席营运官贾雅达

510日,中国华电集团发电运营有限公司与印度阿达尼电力公司在集团总部签署谅解备忘录。签约仪式前,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温枢刚会见了来访的阿达尼电力公司首席营运官贾雅达,副总裁阿瑞达姆、克拉图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根据中国华电集团公司网站资料整理)

 

   编辑:席熙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