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数据资料> 数据>

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

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

2018-06-25 16:16:45   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


【简介】

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简称“哈电集团”)是由国家“一五”期间前苏联援建的156项重点建设项目的6项沿革发展而来,是为适应成套开发、成套设计、成套制造和成套服务的市场发展要求,最早组建而成的我国最大的发电设备、舰船动力装置、电力驱动设备研究制造基地和成套设备出口基地,是党中央管理的51户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之一。

哈电集团从诞生的第一天起,就肩负起了“承载民族工业希望,彰显中国动力风采”的历史使命。几十年来,作为共和国装备制造业的长子,哈电集团恪守使命,模范地履行着中央企业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紧紧依靠科技创新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很好地发挥了中央企业的带动力和影响力,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成功之路。

【主营业务】

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发电设备、驱动及控制设备、通用机环保设备和现代制造服务业。

【国际合作大事记】

1.2017-05-25 厄瓜多尔政府为哈电承建的500kV输变电项目G系统完工举行庆典活动

当地时间2017519日,厄瓜多尔政府在Chorrillos变电站现场举行庆典活动,隆重庆祝由哈电集团所属哈电国际承建的500kV输变电项目G系统完工。厄瓜多尔副总统霍尔赫·格拉斯先生出席庆典仪式并亲自按下按钮,标志着500kV输变电项目Chorrillos变电站、A9标段500kV线路以及A11标段230kV线路骨干网正式投入运行。

2.2017-05-03 GE全球副总裁DannyDi Perna先生、杨丹女士一行访问哈电集团

53日、4日,GE全球副总裁Danny DiPerna先生、杨丹女士一行访问哈电集团。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吴伟章,总经理助理、股份公司副总裁曲哲热情接待了GE全球副总裁Danny DiPerna先生、杨丹女士一行。双方就如何加速降低产品成本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沟通。

3.2017-03-15 通用电气与中国公司签署多项合作协议

美国通用电气中国近日在上海宣布,其与中国多家公司新近签署多项合作协议,内容涉及工业数字化、生化制药、燃机制造、航空维修等中国“十三五”规划的重点产业,通用电气还将与中国合作伙伴共同承建巴基斯坦三座发电厂。

与通用电气签署合作协议的公司有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广州百济神州生物药业有限公司、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等。

4.2017-02-20 哈电集团制造的苏丹上阿特巴拉水电项目首台机组成功发电

22日,苏丹政府在苏丹上阿特巴拉水电项目现场举行了首台机组发电庆典仪式。苏丹总统奥马尔·哈桑·艾哈迈德·巴希尔先生于当日上午1025分来到中控室,与中方员工亲切握手后,并亲自操作下达开机令,1030分机组达到额定转速,1034分机组达到额定负荷。总统先生及随行人员热烈挥舞着象征着吉祥的食指,来祝贺首台机成功并网发电。

苏丹上阿特巴拉电站位于苏丹北部,在上阿特巴拉河与赛堤特河交汇处上游约20公里处。哈电集团所属电机公司为电站提供480兆瓦轴流转桨式发电机组、励磁系统和调速系统的产品设计、制造和服务等工作。

5.2016-11-18 中厄两国元首共同按动辛克雷水电站竣工发电按钮 8台机组均由哈电制造

在厄瓜多尔当地时间111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共同按动辛克雷水电站按钮,由中国企业承建的辛克雷水电站正式竣工发电。这座厄瓜多尔总装机容量最大的水电站8台高水头冲击式机组,全部由哈电集团自主研发制造。

辛克雷水电站是中国和厄瓜多尔两国深度合作的重大国际项目,也是我国在海外建成投产的最大水电站。电站投产发电后,将满足厄瓜多尔全国40%的电力需求。在6年前的市场竞争中,哈电集团所属电机公司凭借先进的技术实力和卓越的产品质量脱颖而出,赢得辛克雷水电站的核心——全部8台高水头冲击式机组合同。

(根据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网站、新华网资料整理)

 

编辑:席熙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