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数据资料> 数据>

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

2018-01-02 17:06:28   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

【简介】

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东方电气集团)是中央确定的涉及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之一,属国务院国资委监管企业,是全球最大的发电设备制造和电站工程总承包企业集团之一,已连续12年发电设备产量位居世界前列。

东方电气集团起步于上世纪50年代末期,是国家首批创新型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能源大型清洁高效发电设备研发中心、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拥有国家重点实验室、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立了以中央研究院为核心的面向未来产业新技术、共性技术以及面向市场的企业产品研发多级创新体系,助推企业可持续稳定发展。

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东方电气集团积极发展大型清洁高效能源,拥有“核电、火电、水电、气电、风电、太阳能”全产业研制能力,可批量研制1000MW-1750MW等级核电机组、1000MW等级超超临界火电机组、1000MW等级水轮发电机组、重型燃气轮机设备、风电设备、太阳能电站设备、大型环保及水处理设备、电力电子与控制系统、新能源电池及储能系统、智能装备等产品。

紧密围绕“一带一路”建设,东方电气集团大力拓展海外市场,大型装备产品和服务出口到近70个国家和地区,创造了中国发电设备出口历史上若干个第一,连续22年入选ENR全球250家最大国际工程承包商之列。

【主营业务】

通用设备制造业、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核能发电设备、风力发电设备、可再生能源发电设备等及其备品备件制造、销售及研发;工业控制与自动化的研发、制造及销售;环保设备(脱硫、脱硝、废水、固废)、节能设备、石油化工容器的研发、制造及销售;仪器仪表、普通机械等设备的研发、制造及销售;工业气体制造及销售;电站设计、电站设备成套技术开发,成套设备销售及服务;总承包与分包境外发电设备、机电、成套工程和境内国际招标工程,上述境外工程所需要的设备、材料出口;对外派遣实施上述境外工程所需的劳务人员;进出口贸易;商务服务业;专业技术服务业;科技交流和推广服务业。(以上经营范围项目不含法律、法规和国务院决议需要前置审批或许可的合法项目)。

【国际合作大事记】

1.2017-06-19 邹磊董事长率队访问SunPower公司

6月19日至23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邹磊率队访问SunPower公司。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朱元巢,集团公司总法律顾问、董事会秘书兼办公厅主任张继烈,东方环晟董事长谢三太陪同访问。

6月20日,邹磊一行访问了位于美国圣何塞的SunPower公司总部。SunPower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Tom Werner先生、执行副总裁Bill Mulligan先生、执行副总裁Norm Taffe先生、资深副总裁马小冰女士等热情接待了邹磊一行。在会谈中,邹磊一行介绍了中国太阳能光伏市场情况,集团公司“十三五”发展规划以及海外项目融资情况。Tom Werner对邹磊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SunPower公司近况、未来发展战略以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同时感谢东方电气对“东方环晟高效叠瓦太阳能电池组件项目”的支持和重视,期待与东方电气开展更深入和广泛的合作。

2.2017-06-14 东方电气中标越南沿海二期2×660MW超临界燃煤电厂工程三大主机项目

东方电气成功中标越南沿海二期2×660MW超临界燃煤电厂工程三大主机设备项目。这是继越南沿海一期2×622MW和三期2×622MW项目之后,东方电气再次在沿海项目中实现全套主机设备的供货目标,实现了沿海电站一期至三期工程全部主机设备由东方电气提供的目标。

3.2017-05-26 智利众议院议长菲德尔·埃斯皮诺萨率团访问东方电气

5月26日,智利众议院议长、众院对华议员友好小组副主席、社会党众议员菲德尔·埃斯皮诺萨率代表团访问东方电气集团,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朱元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胡乃民,董事会秘书、总法律顾问兼办公厅主任张继烈等接待了代表团一行。

菲德尔·埃斯皮诺萨一行参观了东方电气集团科技展示厅,听取了关于东方电气发展历程、产业布局、装备制造以及近年来“走出去”等方面的情况介绍。代表团成员对东方电气的装备研发制造实力和业绩表示敬佩,并就风电、太阳能板块的发展情况进行了重点了解。

4.2017-05-20 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访问东方电气集团

5月20日,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埃塞俄比亚联邦民主共和国总理海尔马里亚姆·德萨莱尼携第一夫人罗曼·特斯法耶在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腊翊凡、四川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文甦的陪同下,访问东方电气集团。

5.2017-05-19 邹磊董事长与来访的德瑞集团主席魏明德就共同推动亚洲清洁能源产业发展达成共识

5月18日,全国政协委员、德瑞集团主席魏明德一行来访。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邹磊接待了客人一行。

魏明德对东方电气近年来取得的成就表示衷心祝贺,介绍了德瑞集团牵头策划并参与国际产能及科技合作,与多国政府和机构拥有互信关系,希望与东方电气加强合作,共同推动亚洲清洁能源产业发展。

(根据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网站资料整理)

 

   编辑:席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