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数据资料> 数据>

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有限公司

2018-07-11 22:06:17   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

22 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

【简介】

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有限公司是以原中国航空油料总公司为基础组建的国有大型航空运输服务保障企业,是国内最大的集航空油品采购、运输、储存、检测、销售、加注为一体的航油供应商,国务院授权的投资机构和国家控股公司试点企业,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中央企业。

中国航油控股、参股20多个海内外企业,构建了遍布全国的航油、成品油销售网络和完备的油品物流配送体系,在全国215个机场、海外46个机场拥有供油设施,为全球300多家航空客户提供航油加注服务,在25个省、市、自治区为民航及社会车辆提供汽柴油及石化产品的批发、零售、仓储及配送服务,在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湾和西南地区建有大型成品油及石化产品的物流储运基地。

中国航油已成为亚洲第一大航油供应商。2017年7月,以2016年营业收入245.881亿美元荣登《财富》世500强第439位。中国航油2011年首次入榜,连续七年榜上有名,历年排名为431, 318, 277, 314,321,484和439。

【主营业务】

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是集航油采购、仓储与加注、油化品贸易、物流配送、国际运营于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主营产业分为航油业务板块、油化贸易板块、物流业务板块和国际业务板块等四大业务板块。

航油业务板块:航油业务是中国航油集团的核心业务,其经营主体是中国航空油料有限责任公司。

油化贸易板块:油化贸易业务是中国航油的主营业务,其经营主体是中国航油集团石油有限公司。

物流业务板块:物流业务是中国航油集团的主营业务,其经营主体是中国航油集团物流有限责任公司。

国际业务板块:国际业务是中国航油集团的主营业务,其经营主体是中国航油(新加坡)股份有限公司。

【国际合作大事记】

1.2017-06-12 中国航油北京新机场输油管道进入开工倒计时

2017年6月12日,中国航油北京新机场津京第二输油管道项目取得民航局初步设计行业批复。至此,津京第二输油管道建设已由前期手续办理阶段转入开工前建设准备阶段,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开工倒计时。

2.2017-05-18 中国航油最高规格保障“一带一路”论坛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期间,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按照“完美、精彩、成功”的总体要求,“最高规格、最强部署、最严措施、最佳状态、最优效果”的民航标准,高规格、高效率、高水平完成了“一带一路”各国专机、包机供油保障任务。

(根据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网站资料整理)


编辑:席熙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