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数据资料> 数据>

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2018-07-11 21:48:51   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

【简介】

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电建)是经国务院批准,于2011年9月29日在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和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所属的14个省(市、区)电力勘测设计、工程、装备制造企业基础上组建的国有独资公司。

中国电建是全球能源电力、水资源与环境、基础设施及房地产领域提供全产业链集成、整体解决方案服务的综合性特大型建筑集团,主营业务横向跨越国内外能源电力、水利、铁路(地铁)、公路、机场、房屋建筑、水环境治理、市政基础设施及大土木、大建筑多行业,纵向覆盖投资开发、规划设计、工程承包、装备制造、项目运营等工程建设及运营全过程,具有懂水熟电的核心能力和产业链一体化的突出优势。此外,受国家有关部委委托,承担了国家水电、风电、太阳能等清洁能源和新能源的规划、审查等职能。电力建设(规划、设计、施工等)能力和业绩位居全球行业第一。

【主营业务】

中国电建是提供水利电力工程及基础设施投融资、规划设计、工程施工、装备制造、运营管理为一体的综合性建设集团,主营业务为建筑工程(含勘测、规划、设计和工程承包),电力、水利(水务)及其他资源开发与经营,房地产开发与经营,相关装备制造与租赁。此外,受国家有关部委委托,承担了国家水电、风电、太阳能等清洁能源和新能源的规划、审查等职能。

【国际合作大事记】

1.2017-06-24 越南中宋水电站4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

6月24日,水电八局承建的越南中宋水电站4号机组一次性通过72小时试运行,这是继3号机组28天运行考核顺利完成后,越南中宋项目部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至此,中宋电站四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机组安装调试任务圆满完成。

2.2017-06-22 卡西姆港燃煤电站2号锅炉水压试验一次成功

2017年6月22日,巴基斯坦卡西姆港燃煤电站2号锅炉水压试压顺利一次成功,比原计划提前了2个月时间,为确保2号机组顺利投产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根据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网站资料整理)


编辑:席熙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