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金融法务>

绿丝路基金

绿丝路基金

发布时间:2018-01-16 15:16:54     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

【介绍】

绿丝路基金是致力于丝绸之路经济带生态改善和光伏能源发展的股权投资基金,于2015年3月8日在北京启动,首期募资300亿元,由亿利资源集团、泛海集团、正泰集团、汇源集团、中国平安银行、均瑶集团、中(国)新(加坡)天津生态城管委会联合发起。

【基金背景】

2014年11月17日,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组织与中国亿利公益基金会在第六届世界公园大会上联合发起“绿色丝绸之路伙伴计划”,旨在联合全球合作伙伴,运用PPP(公私伙伴合作)模式,在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地区进行绿色投资,推动改善生态环境,应对气候变化,发展绿色经济。“绿丝路基金”是“绿色丝绸之路伙伴计划”的首个落地项目。

【近期规划】

基金首个投资项目规模为50亿元,拟在河北京张生态走廊区域投资集“发电+种树+种草+养殖”于一体的立体式生态光伏产业。

【合作进展】

为提高高资金使用效率,基金已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国际科学家网络以及国内外知名大学和研究机构合作,成立科学指导委员会,以加强对丝绸之路经济带的跟踪评价,从而为基金的健康发展提供科学支撑。此外,基金还与世界银行国际金融公司、亚洲开发投资银行、国家开发银行等金融机构洽谈战略投资伙伴事宜。

(根据经济参考报、中国网网站资料整理)


编辑:李其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