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金融法务>

俄中战略投资基金

俄中战略投资基金

发布时间:2018-01-16 16:52:51     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

【介绍】

俄中战略投资基金(RCFSI)是一家为保障中俄合作伙伴项目利益最大化的投资基金。公司主要任务是以专业化、客户及合作伙伴至上原则建立长期关系。

【基金背景】

中俄投资合作前景良好,吸引着两国的商务合作伙伴,双方合作项目的较大的投资吸引力促使一些俄罗斯国内投资市场大型企业萌生了以中国资本成立俄中战略投资基金(RCFSI)的想法。

【关于基金】

一、使命

调整风险,最大限度地保障中俄合作伙伴共同项目的收益。

为在俄罗斯实施的中俄工业与基础设施领域中小型合作项目制定灵活经济的财务模型。

二、资本

第一阶段计划引资超过10亿美元,之后将扩大至50亿美元。

【投资】

一、投资领域

基金为如下领域提供俄方技术支持:采矿业、制造业、商用及住宅不动产、农业、自然资源、能源、创新、IT行业、制造业。

二、共同投资机制

共同投资机制意味着每个项目将由两个独立专家团队参与(一只由基金组建,另一只由国际合作伙伴组建)。基金与共同投资者或一组共同投资者拥有同样的投资权,前提条件为该共同投资者股份需与基金股份相同或超过基金股份。发起人可以有基金担当,也可由共同投资人担当。

基金与共同投资人共同向快速发展经济领域公司股本进行投资。基金投资流程符合直接投资行业国际标准。

计划范围以及计划退出期限为3-5年(对于从零开始的项目,改期限可能延长);

预期股本投资规模(基金股份)为1000 -5亿美元;

参股至50%

司法管辖范围:中国和欧洲。

(根据俄中战略投资基金网站资料整理

 

     编辑:李其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