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金融法务>

中非产能合作基金

中非产能合作基金

发布时间:2018-01-03 16:02:18     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

【介绍】

中非产能合作基金是由外汇储备、中国进出口银行共同出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设立的中长期开发投资基金。中非产能合作基金秉承商业化运作、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理念,尊重国际经济金融规则,通过以股权为主的多种投融资方式,坚持市场化、专业化和国际化原则,服务于非洲的“三网一化”建设,覆盖制造业、高新技术、农业、能源、矿产、基础设施和金融合作等各个领域,通过资本运作、资金支持实现中国和非洲共同发展、共同繁荣。

中非产能合作基金的投资类型范围比较宽泛,以股权投资为主,也可进行债权、基金、贷款等多种类投资。

【基金背景】

2015年12月4日,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的开幕式上提出了中非“十大合作计划”,并指出,为确保“十大合作计划”的顺利推进,中方将提供600亿美元资金支持,其中包括设立首批资金100亿美元的“中非产能合作基金”。

公司在北京注册,于2016年1月起步运行。首期资金100亿美元中,梧桐树投资平台公司出资80亿美元,中国进出口银行出资20亿美元,后续可根据投资业务进展追加投资,也可吸纳其他投资者参与。

【合作进展】

自2015年成立以来,中非产能合作基金已经内部决策批准投资项目6个,批准投资额5.42亿美元,4个项目已签署投资协议并实现出资额2.48亿美元。截至2017年4月底,基金共备案项目近60个,立项项目11个,在产能合作、资源能源、基础设施、通信等领域储备了一批预期经济效益良好、示范作用显著的投资项目。

(根据中国进出口银行网站、经济参考报网站资料整理)


编辑:李其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