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金融法务>

非洲共同增长基金

非洲共同增长基金

发布时间:2018-01-19 14:25:08     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
【介绍】

2014522日,中国人民银行与非洲开发银行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签署规模为20亿美元“非洲共同增长基金”,该基金总资本20亿美元全部来自中国,期限30年,面向全非洲提供融资,由非洲开发银行推荐项目。该基金全部采用非洲开发银行的招标条件,于2014年年底开始运作。

该基金将在未来10年向非洲的主权担保和非主权担保项目提供联合融资,以支持非洲基础设施及工业化建设。该基金的签署是落实中国与非洲国家开展务实、高效合作的重要举措。通过多种渠道增加对非洲投融资援助,包括设立多方参与的基础设施与工业化合作基金等形式,以推进非洲基础设施发展和区域互联互通,支持非洲经济升级转型。

(根据商务部网站资料整理)

 

  编辑:李其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