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资料 >行业纵深 >

正文

国际能源电力信息平台周刊——国际快讯(第四十一期)

发布时间:2021-03-12 12:08:44     来源: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

   一、埃及计划建设康翁博20万千瓦光伏电站

非洲开发银行为埃及尼罗河畔的康翁博(Kom Ombo)20万千瓦光伏项目提供2720万美元贷款。项目位于开罗以南800公里处,由沙特能源企业ACWA Power开发,项目总成本约为1.564亿美元。该项目除了由高级贷款构成的世行融资外,欧洲复兴开发银行、绿色气候基金、阿拉伯银行和欧佩克国际发展基金也将提供资金支持。项目于2019年10月中标,最终提交的最低电价报价为0.02752美元/kWh。项目建成后,预计将在25年内减少超过700万吨CO2当量的温室气体排放,同时创造800个工作岗位。(来源:国际新能源解决方案平台

二、RE100计划参与企业中42%来自亚太地区

可再生能源倡导机构(RE100)近日发布报告称, RE100成员企业在不同地区参与并运营的可再生能源项目占总项目比例差异较大,其中欧洲占比最大,可再生能源项目占总项目比例81%;北美其次,占比约59%;亚太地区占比仅为16%。目前,亚太地区对清洁能源的业务需求正快速增长,亚洲企业也加快了能源转型步伐。截至2020年,加入RE100计划的60家企业中,42%的企业来自于亚太地区。(来源:电缆网)

三、巴西将启动6684万千瓦可再生能源项目招标

巴西国有能源研究公司EPE近日宣布,2021年6月25日将举行6684万千瓦的可再生能源项目招标。此次招标包括风电、太阳能、水电及生物质能发电项目,将有1841个可再生能源项目合同。其中包括1050个太阳能项目,装机规模约4182万千瓦;700个风电项目,装机规模2267万千瓦;30个生物质项目,装机规模136万千瓦;61个水电项目,装机规模99万千瓦。中标者将获得电力购买协议(PPA),其中水电购买协议(HPP)的期限为30年,生物质期限为25年,风电和太阳能项目期限为20年。(来源:电缆网)

四、保加利亚计划到2024年新增250万千瓦可再生能源装机

根据欧洲知名光伏机构Solar Power Europe发布的《欧盟太阳能市场展望2020-2024》,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是欧盟的两大太阳能热点市场,其中保加利亚将改变光伏项目监管,吸引更多企业关注。该国可再生能源发展目标是到2024年将新增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250万千瓦。其中风电新增装机容量70万千瓦,光伏新增装机容量160万千瓦,生物质新增装机容量20万千瓦。截至2020年底,保加利亚累计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容量180万千瓦,占该国总装机容量的五分之一,其中光伏110万千瓦,风电70万千瓦。2020年,保加利亚光伏装机规模新增了7.7万千瓦,2021年预计将增加11.4万千瓦。(来源:光伏们

五、美国和欧盟准备在2050年前实现碳净零排放

据俄罗斯卫星网近日消息,美国和欧盟3月9日发表联合声明称,准备在2050年前实现净零排放。声明指出,美国坚持不迟于2050年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的目标。欧盟承诺在2050年实现碳中和,提高2030年的气候目标,1990年水平上减少55%的碳排放量。(来源:中国能源报)

六、伊维尔德罗拉公司计划在西班牙建设三座光伏电站

3月2日,伊维尔德罗拉公司表示计划在西班牙巴伦西亚社区建设三座光伏电站,项目总装机规模为45万千瓦,总投资超过2.35亿欧元。其中包括位于艾奥拉科弗伦茨谷地的两座光伏电站(PSF Ayora 1和FV Cofrentes I),每个电站的装机容量为20万千瓦,以及位于维伦纳地区的FV Alhorines光伏电站(5万千瓦)。据悉,这三个发电站一旦投入运营,将为约22万人口提供清洁能源,每年可减少排放温室气体14万吨CO2当量。(来源:国际电力观察

七、国际可再生能源署美洲开发银行伙伴关系协议

2021年3月9日,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与美洲开发银行(IDB)签署伙伴关系协议。该协议包含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的区域一体化、可再生能源投资以及融资等内容。特别是,双方将支持IDB的能源枢纽项目和IRENA气候投资平台,同时通过推动可再生能源投资从而促进可再生能源项目发展,同时增加可持续融资的机会,扩大可再生能源部署,以支持实现该区域的经济和气候目标。(编译自:IRENA)

八、东方日升与GGE签署澳洲10万千瓦光伏电站协议

近日,东方日升澳洲分公司与Green Gold Energy(GGE)签署了澳洲太阳能发电站开发与EPC协议。该协议共包含16个项目,总装机容量10万千瓦。该电站建成后,每年将为2.5万户澳洲家庭提供电力,将减少温室气体排放14万吨CO2当量。(来源:走出去情报)

相关简介:

国际能源电力信息平台,由国家能源局委托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承建,负责收集、统计并分析国际能源政策规划、技术进展、项目建设等信息,为国际能源合作提供数据与技术支撑。

产品包括:国际能源电力信息平台公众号、《全球能源观察》、《能源卡片》、《资讯周刊》等。

《资讯周刊》是国际能源电力信息平台的系列产品之一。密切观察可再生能源国际政策规划、行业发展等前沿动向,每周汇集领域内国际热点资讯。

具体详情及相关合作,请联系水电总院国际部陈娟娟,010-51973104,creeiieip@126.com。

 

责任编辑:李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