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资料 >行业纵深 >

正文

国际能源电力信息平台周刊——国际快讯(第四十九期)

发布时间:2021-04-30 15:19:10     来源: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

一、欧盟正式发布《欧洲气候法》

421日,欧洲议会与欧盟各成员国就《欧洲气候法》达成初步协议,“2030年减排55%以上、2050年实现碳中和”这两大气候目标正式进入了欧盟法律体系。根据协议内容,2030年欧盟温室气体排放量将在1990年基础上削减至少55%,较此前制定的减排40%的目标有所提高,但此目标仍低于欧洲议会预期。(来源:中国能源网国际新闻)

二、巴西将于2022年取消风光项目补贴

巴西咨询公司ePowerBay近日发布报告称,政府将在20223月取消对光伏和风电项目补贴。自20209月以来,巴西已发放许可证的光伏项目装机总量为490万千瓦,约为风电项目(250万千瓦)的两倍。为了能获得50%的价格补贴,项目业主需赶在补贴取消之前,向巴西行业监管机构ANEEL注册项目。截至20213月,巴西已公布了数个太阳能项目。其中西班牙Powertis公司在巴西S?o PauloMinas Gerais的两个太阳能电站已开始施工建设,项目总装机容量为23万千瓦,巴西JKL能源公司投资建设的位于巴西Piaui州的100万千瓦光伏项目目前处在规划中。(来源:PV-Tech

三、全球最大绿色制氢厂将落地巴西

近日,澳大利亚能源公司宣布计划在巴西塞阿拉州投资建设世界上最大的绿色氢气生产厂,年产能为6亿千克绿色氢气,其电解设施将完全由可再生能源电力提供,预计将在三到四年内投入使用。(来源:中国能源网)

四、德国研发新型光伏电池光电转换率逼近24%

据《光伏杂志》日前消息,德国于利希研究中心能源与气候研究所(IEK-5)研发出一款新型TPC光伏电池,转换效率达23.99%,高于目前市场普通的晶硅电池产品。(来源:索比光伏网)

五、德国2022年光伏招标计划将增至600万千瓦

近日,德国大联盟已批准将2022年光伏项目的招标规模从190万千瓦增加到600万千瓦,风电项目招标规模将从290万千瓦增加到400万千瓦。德国可再生能源联合会对风能和太阳能的招标规模扩大表示支持,但这仍不能达到《可再生能源法》中关于2030年前欧洲气候目标要求。德国可再生能源联合会强调,德国需将其光伏装机规模增加到2.05亿千瓦,风电装机规模增加到9500万千瓦。(来源:集邦新能源网)

六、日本2020年度太阳能相关产业破产率呈较高水平

日本数据库于414日发布了有关“太阳能企业破产趋势调查”的结果。根据结果显示,2020年与太阳能行业相关企业总债务约为486.5亿日元。2020年上半年有41家太阳能企业破产,下半年有38家,共计79家,同比2019年下降2.5%。自20211月以来,已有两家太阳能企业破产,债务超100亿日元。(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七、美国史上最大海上风电竞标开启

海洋能源管理局(BOEM)近日表示,位于美国长岛和新泽西海岸之间的纽约湾已开展海上风电招标,项目规模约760万千瓦。截至目前,已有9家开发商获得了竞标资格。本次竞标共分8个场址。其中有六个区域位于新泽西州以东的哈德逊南区,装机合计605.1万千瓦,其余两个场址位于长岛南部哈德逊北区的东北部,分别是52.3万千瓦的Hudson North102万千瓦的Central Bight。(来源: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八、法国电力将在印度建造全球最大核电站

422日,法国电力公司(EDF)向印度核电公司NPCIL提交了一份技术商业要约,用于在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的Jaitapur基地建造6EPR型核反应堆。EDF将作为新一代改进型压水堆核电(EPR)技术的供应商,并将为6座核电机组提供运维服务,以及负责NPCIL运营团队的后期培训。(来源:走出去情报)

九、中国电建签约智利48万千瓦光伏电站项目

427日,中国电建智利分公司成功签约智利CEME1 48万千瓦光伏电站项目。该项目业主为智利GM可再生能源控股集团公司(GM RENEWABLES HOLDINGS SPA),项目位于智利安托法加斯塔大区,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光伏场区、一座220kV的升压站和一条送出线路,接入已有的Frontera 220kV变电站。(来源:带路高参私享汇)

 

 

相关简介:

国际能源电力信息平台,由国家能源局委托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承建,负责收集、统计并分析国际能源政策规划、技术进展、项目建设等信息,为国际能源合作提供数据与技术支撑。

产品包括:国际能源电力信息平台公众号、《全球能源观察》、《能源卡片》、《资讯周刊》等。

《资讯周刊》是国际能源电力信息平台的系列产品之一。密切观察可再生能源国际政策规划、行业发展等前沿动向,每周汇集领域内国际热点资讯。

具体详情及相关合作,请联系水电总院国际部陈娟娟,010-51973104creeiieip@126.com

 

责任编辑:吴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