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内新闻 >政府动态 >

正文

重磅 | “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论坛即将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10 22:27:05     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

2019425日,“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正式成立,成立仪式上,伙伴关系30个成员国共同对外发布《“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合作原则与务实行动》。伙伴关系致力于推动政府间政策交流与合作意向沟通,搭建双、多边项目合作与技术交流平台,推动能源领域务实合作。

(“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成立仪式现场 图片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

为落实此共识,伙伴关系将于20191218-20日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召开首届“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论坛,论坛主题为:高质量合作推动“一带一路”清洁能源投资。论坛包括开幕式、高端对话、主旨报告、项目推进会、双边对接会、调研参观以及以“科技创新助推‘一带一路’清洁能源合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边会。

*精彩议程抢先看*

“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论坛

主题:高质量合作推动“一带一路”清洁能源投资

20191218

                                                       开幕式

09:00-09:40  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2号厅

领导致辞

承办单位致欢迎辞

高端对话

09:40-10:30  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2号厅

邀请“一带一路”国家能源主管部门代表和企业家代表,共同探讨一带一路清洁能源领域合作机遇,共议能源前沿热点问题,识别能源高质量合作的优先领域,共商推动一带一路清洁能源合作路线图。

参会代表合影

10:30-10:35  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2号厅外

参会代表合影

主旨报告

10:35-12:00  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2号厅

主持人: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成员国政府高级代表

项目推进会

13:30-17:30  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2号厅

主持人:国际金融组织高级别代表

潜在项目推介

邀请各成员国政府代表重点围绕清洁能源领域,推介本国潜在能源合作项目(群),介绍本国发展规划、投融资环境和招商政策,重点介绍本国计划为潜在合作项目提供的支持举措,并提出在资金、技术、装备等方面的合作需求。

20191219

项目推进会

09:00-12:00  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2号厅

能源企业展示

邀请各成员国投资、工程服务及装备制造类企业代表,重点围绕清洁能源领域,展示本企业优势技术,介绍未来开展能源合作的商业计划,提出在一带一路沿线推动能源项目合作的相关建议,介绍在一带一路沿线推动能源合作的典型案例。

能源投融资政策

邀请国际开发性银行、国际金融机构代表介绍本机构的清洁能源项目投融资机制、信贷支持政策和相关流程。

双边对接会

13:30-17:30  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5号厅A.B房间

参会代表一对一对接合作需求,并探讨合作意向和后续工作计划。

伙伴关系成员国闭门会

13:30-17:30  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5号厅C房间

伙伴关系成员国政府代表共同讨论伙伴关系2020年工作计划及相关工作安排。

20191220

调研参观

09:00-12:00

1.智慧能源展厅。国家电投智慧能源展厅结合虚拟现实和数字仿真技术,全面介绍智慧能源发展历程,呈现未来智慧能源的解决方案,以推进我国能源智慧化的进程。

2.全国新能源电力消纳监测预警平台。电规总院全国新能源电力消纳监测预警平台服务国家能源主管部门和行业发展,充分吸纳各方意见,反映各方诉求,全面、准确地反映行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和趋势,实现新能源消纳“按月监测、按季评估、按年预警”。

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专项论坛

 

主题:科技创新助推“一带一路”清洁能源合作高质量发展

20191218

主办单位: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青岛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运营中心、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政府

9:30-17:30  北京国际饭店国际厅1#2#

邀请政府代表、国内外优秀企业与金融机构代表、国内外高端智库与著名高校专家学者通过主旨演讲、高端对话、创新科技成果体验和展示等环节,共同探讨清洁能源领域科技创新政策、技术研发成果、特色应用、典型案例,共商“一带一路”清洁能源前沿科技创新与高质量合作,共同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

    *网站发布*网站发布

获取“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机制概览与全年日程资讯,请点击“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官方网站。网址:https://bremc.obor.nea.gov.cn/

(“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官方网站首页 图片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


责任编辑:轩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