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亚太经社会能源司正式发布《亚太地区电力互联互通路线图:构建区域电网的战略》

发布时间:2020-02-04 16:43:45     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

亚太地区国家在确保未来能源需求方面面临一系列挑战,电力互联互通正是解决方案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可以带来一系列的技术,经济,社会和环境效益,并在一定程度上提高能源安全性。

20191227日,联合国亚太经社会能源司面向全球正式发布《亚太地区电力互联互通路线图:构建区域电网的战略》(简称“路线图”)。该路线图由中国国家能源局牵头能源互联互通专家工作组编制,国家能源局组织召开了三次能源互联互通专家工作组会议,邀请亚太区域各国代表及次区域专家就路线图进行磋商讨论,取得良好效果。

路线图中提出了建立基于电力互联互通的区域电力市场战略和一系列推动亚太地区互联互通的务实举措。根据路线图内容,它描述了有关电网互联优势与挑战的背景分析,概述了目前已有的互联互通工作成果,并调查了有关组织在促进区域电力连通性方面的功能。路线图涵盖九种策略,每种策略均设置重要里程碑,时间表和负责任的实体。

(图片来源:ESCAP官方网站)

20175月,联合国亚太经社会(ESCAP)第73届年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关于成立“能源互联互通专家工作组”的提议。国家能源局担任ESCAP能源互联互通专家工作组主席单位,电力规划设计总院为工作组中方秘书处。

201712月,能源互联互通专家工作组关于拟定《亚太地区能源互通路线图》的提议被列入第二届亚太能源论坛的部长宣言。

2018年,该提议获得ESCAP年会正式批准认可。

2019109-11日,联合国亚太经社会(ESCAP)在泰国曼谷召开第二次能源委员会会议,会上,由中国国家能源局任主席单位的能源互联互通专家工作组起草的《亚太地区电力互联互通路线图》获得原则性通过。

附件:《亚太地区电力互联互通路线图:构建区域电网的战略

(信息来源:ESCAP官方网站、电力规划设计总院)

 

责编:张诗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