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全球能源人积极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05 16:16:55     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持续推进。不仅肆虐了有“九省通衢”之称的武汉,还迁动了14亿人民的心,中国能源企业的海外工作者纷纷加入抗击疫情的队伍,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克时艰,与病魔展开搏击。

 

一起加油,“全球购”

 

128日,中核集团控股同方股份下属同方全球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第一时间联系合作医疗企业和海外资源开启全球购模式。131日,从国外采购约2万只3M N95医用口罩,将定向捐赠武汉协和医院和同济医院。目前,第二批紧缺物资也在全球采购中。

129日,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土耳其胡努特鲁项目部工会组织项目50多名员工捐款10000余里拉(约合人民币12000元),并利用海外项目地域优势在当地采购1万只医用口罩,通过国际快递邮寄到国内,将全部捐赠给家乡医疗机构。

中国能建从科威特、土耳其、白俄罗斯、巴基斯坦、安哥拉、阿联酋、卡塔尔等国紧急采购医用口罩12万余只,通过国际物流运往国内。目前境外采购仍在进行中。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驻巴基斯坦机构、葛洲坝市政公司等捐赠口罩5万余只,科威特项目部捐赠4万只N95口罩,埃塞俄比亚项目部采购1万只医用口罩,安哥拉项目部采购2300只医用口罩。

中冶集团下属中冶国际安排中国中冶中东分公司、沙特分公司、斯里兰卡分公司、巴基斯坦分公司、印尼代表处以及中冶国际马来西亚公司、柬埔寨公司等驻外机构,分别到当地紧急采购口罩共14万只,火速向武汉疫情核心区发送。

21日晚,由中国大唐集团海外控股有限公司捐赠的1万副医用手套从海外运抵海南省三亚市。中国水利电力物资集团有限公司从海外购买8000只医用口罩、7000套医用防护服,准备运回国内。

 

点赞!

 

海外能源工作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武汉加油!

中国能建葛洲坝三峡建设公司安哥拉凯凯水电站项目部的一对情侣,他们联系多家当地商户无果,后在安哥拉华润实业公司负责人处购买2万只医用外科口罩,另购买了300N95口罩、2000只普通医用外科口罩几经辗转捐赠国内。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疫情发生以来,一些国家的能源企业通过不同的方式表达了对抗击疫情的支持。壳牌中国宣布向武汉市慈善总会应急捐赠200万元;BP中国宣布向武汉前线捐赠逾100万元人民币的物资,通过中华慈善总会专项捐款100万人民币现金;

GE宣布捐助1000万元专项资金及价值1000万元医疗设备;

特斯拉将捐助500万元专项资金及500万元充电站能源补贴

……

 

疫情当前,我们团结奋战,排除万难,同舟共济,直面战斗,一起打赢这场阻击战!中国加油!湖北加油!

(参考信息:新华网、人民网、国资小新、中国电子报)

 

责任编辑:轩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