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内新闻 >能源资讯 >

正文

武汉水电油气储备能满足居民生活及复产复工需要

发布时间:2020-03-25 18:05: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冉文娟

24日召开的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武汉城市运行保障情况。武汉市副市长张文彤表示,目前武汉市备料充分运行平稳,能够满足居民生产生活和企业复产复工需要。

  据张文彤介绍,武汉市目前每日供水量是400万吨,生产能力已达到630万吨;每日用电需求是470万千瓦,供应能力已达到1430万千瓦;汽油柴油平均每日销量为760吨,存量达到约2万吨;天然气每天需480万立方,目前气源渠道充足充分,并配备了1100万立方的应急储备;液化气每天需要145吨,储备量达到2200吨。平均每天有24000人工作在城市运行保障一线。

  武汉市水务集团董事长黄思说,为减少传染风险,采取了暂停抄表及营业网点服务及不催收水费、欠费不停水、不收违约金措施,居民可放心用水。他介绍说,营业收入同比2019年降低30%以上的中小企业,可免征26月份污水处理费;对商贸、流通保供企业,参与到疫情防控的物流公司及中小企业16月份的供水价格下降10%


  国网武汉供电公司总经理明煦说,对暂时不能正常开工复工的企业,采取灵活地基本电费收取方式;对非高耗能的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用户,至630日止,减免电费5%,预计可为武汉市26.4万户企业减免电费3.89亿元人民币;对经营困难的中小微企业缓收电费,并免收违约金;对化肥生产企业电费优惠5%

  武汉市商务局局长韩民春介绍说,武汉市成品油市场一直供应平稳,各类汽柴油的品类齐全,没有出现断档、脱销的现象。目前,各油品企业库存量一直处于高位,油源非常充足,能够完全保证武汉市在恢复正常运营以后市场的供应。各成品油企业正从人员、油品、防控物资以及管理上为复工复产做好充分准备。

  据武汉市燃气热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志勇介绍,已对武汉现有的近8600公里管线、1000个调压设施进行检查、检修,确保管网运行正常、安全。同时对复工复产的企业提供点对点服务,会同企业对其燃气相关设施进行检查、检修,也将及时对天然气的需求进行协调调度。

(原标题:武汉水电油气储备能满足居民生活及复产复工需要)

 

责任编辑: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