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共同推进能源等领域具有前景的新项目

发布时间:2020-06-15 16:45:34     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运营中心

(图片来源:上海合作组织官网)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诺罗夫日前在上合组织秘书处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上合组织为国家和地区一体化倡议的互联互通提供了有效平台,其中包括“一带一路”倡议。

诺罗夫表示,在比什凯克峰会上,俄罗斯联邦接棒担任上合组织轮值主席国。俄方呼吁集中力量深化本组织框架内互利经济关系,共同推进贸易、工业、能源等领域具有前景的新项目。

目前上合组织聚集了世界近一半的人口和欧亚大陆60%的人口,拥有巨大的消费市场、高素质的人力资源、丰富的矿产资源、能源储备及先进生产力和技术。诺罗夫认为,上合组织为国家和地区一体化倡议的互联互通提供了有效平台,其中包括欧亚经济联盟、“一带一路”倡议、中亚国家经济发展战略、俄罗斯-印度-伊朗全长7000多公里连接圣彼得堡和孟买港的南北运输走廊项目。在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框架内,计划建成从中国经中亚和俄罗斯到荷兰鹿特丹、全长10900公里的“新欧亚大陆桥”。目前,上合组织成员国正推动交通运输等领域合作,并与东盟国家进行交流。因此,上合组织可在大欧亚伙伴关系构想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其核心是一体化框架内的区域联盟和跨大陆项目。

诺罗夫提到,上合组织在疫情暴发之初就发表声明,呼吁国际社会在世界卫生组织框架内加强协作,共同维护地区和国际公共卫生安全。声明中指出,坚信各方通过协调努力和相互支持,将有效制止疫情扩散并成功战胜疫情。这一立场始终不变。

2018年6月举行的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上,乌兹别克斯坦前外长、前任总统直属战略与区域间研究所所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被任命为上合组织秘书长,任期自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责任编辑: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