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驻俄大使:中俄能源合作将进一步深化拓展

发布时间:2020-06-17 16:08:24     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运营中心

2020年6月15日,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接受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书面专访,就中俄抗疫合作、中俄能源合作等问题回答了提问。

张汉晖提到,两国在疫情期间的合作完全体现了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高水平和特殊性。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肆虐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又成了国际格局深度调整变化的加速器。全球大疫之下,中俄关系不仅没有停步,反而抓住了危机中的新机,开创了变局中的新局。

张汉晖表示,2020年一季度,两国能源贸易规模逆势增长,油气进口量较去年同期均有大幅提升,煤炭、电力进口量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油气、电力等领域达成了一些新的共识,签署了新的企业间合作文件。去年投运的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平稳顺利运行,截至今年5月份,已向中国出口天然气12.7亿方,中国境内段配套设施建设已克服疫情影响,进展顺利,可以按照计划逐步增加供气量。疫情期间,两国企业通力协作,创新工作内容方式,保持沟通不断、合作不停,通过网上办公、在线审批、寻找当地分包商等措施,努力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随着疫情形势的逐渐好转,相信两国企业能够在能源领域取得更多的合作进展。

张汉晖认为,能源合作长期以来受到了两国元首和政府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经此一“疫”,两国对发展彼此之间能源合作的信心更加坚定。中俄核能领域合作是俄核领域对外合作的最大项目。2018年在双方元首见证下签署了核领域“一揽子”项目七个文件。2019年完成全部执行文件签署。

在采访时张汉晖透露,两国企业还有新的油气项目在商谈,而且不仅是在能源运输和建设天然气管道方面,在整个油气产业上中下游、在电力、煤炭、新能源等各个领域,双方都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相信在中俄双方企业和政府的努力协作下,中俄能源合作将进一步深化拓展,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责任编辑: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